竞技风暴

夺冠最大功臣首推季铭义 李明:八捧金杯舍我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4:42 辽沈晚报

  在大连实德目前的阵营中,老将李明是硕果仅存的惟一一名亲身经历了全部8次夺冠征程的球员。因此,昨天晚上对李明而言有着更甚于其他队员的不凡意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明不无骄傲地表示,这8块金牌已是别人难以企及的一个纪录,“值得我回味一生了!”

  记者:这是你第8次捧起联赛金杯,心里一定有许多特别的感触吧?

  李明:感触是很多,不过我心里总体上还是比较平静的。我甚至能清楚地回忆起我们队前7次夺冠时的所有场景。我想,在中国的职业球员中,可能不会再有哪个人能像我这样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夺得8块顶级联赛的金牌了。也只有大连队能给予我这样一份足以自豪的成绩,它值得我回味一生!

  记者:总有人说“大连夺冠是

中国足球的一种悲哀”,你是否认同这个观点?

  李明:我不这么认为。大连队的每一个冠军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拿到手的,我们没有投机取巧,大连实德的一枝独秀也并不是中国足球整体落后的一种象征。每一个联赛里都需要有王者和霸主存在,五大联赛的冠军也总是由那么少数几个豪门在争。

  记者:你是否还打算去拿到第9块金牌?

  李明:我的目标是拿足10块,呵呵。现在我虽然已经是助理教练,但是身体状态和训练水准一直保持得不错,我想再踢两年是没什么问题的。

  记者:作为实德队的精神领袖,你认为今年夺冠过程中哪个人的功劳最大?

  李明:球队的每一个成员的功劳都是同样的,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是不可或缺的。不过,季铭义的表现还是值得推崇的。他在今年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出了满勤,一分钟比赛都没少打过,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成绩,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纪录。

  本报记者 邱国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