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才两年冠军又回大连 加冕轻而易举明年力拼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2:0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大连实德没有让中超冠军的悬念继续下去。两年后冠军又回到了大连。主场面对升班马武汉黄鹤楼,只需一场胜利就能提前两轮获得中超冠军的大连实德没有脚软。2比0,大连实德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这也是大连实德12年中国顶级联赛的第8个冠军。

  加冕轻而易举

  “我们一定要在主场拿下武汉。”错过第二次在虹口登顶的良机后,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和众多实德球员赛前均表示要在金州完成夺冠大业。精英尽出的实德上半场显得有些紧张,邹捷和扬戈维奇先后错过了几次破门机会。僵局在下半场15分钟被打破,胡兆军禁区外远射打在武汉球员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扬戈维奇一蹴而就。扬戈维奇的进球点燃了现场所有球迷的热情,在“冠军”的呼喊声中,赵旭日第70分钟利用远射锁定胜局。2比0,大连实德在第二个赛点结束了中超冠军悬念。同时,只要能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山东鲁能,大连实德就将获得今年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

  明年力拼亚冠

  第一年率队就夺取中超冠军,实德主教练福拉多赛后感慨颇多:“我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冠军来之不易,尤其是今年球队很多球员都参加了国家队和国青队集训和比赛。”回顾今年中超,福拉多坦言实德赢在中盘鏖战阶段:“七月份中超第二阶段开始后,我们连胜武汉、北京等强队,而上海和山东在这一阶段丢分过多。这对于最后的冠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夺取中超冠军后,大连实德将代表中国出战明年的

亚冠联赛。由于深圳
健力宝
和山东
鲁能
在今年亚冠联赛中均遭受惨败,大连实德成了目前公认有能力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突破的中国球队。对此福拉多认为:“要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更大的投入,我有信心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总经理林乐丰和队长季铭义均表示:“明年实德一定会在亚冠联赛中打出中国人的气质和精神。”

  作者:文 宋继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