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瑟夫:与马克一起为中国皮划艇培养一批“孟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公兵、贾文军、孙彬)十运会皮划艇比赛23日鸣金收兵,有养眼的“孟杨”对决,也有刘海涛的狂掠五金。赛后,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许下心愿:和马克一起为中国皮划艇培养一批“孟杨”似的人才。

  就比赛本身而言,约瑟夫认为有些人的成绩“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水平,可能是场地的原因。这里的湖水比一般场地浅,而且深浅不一,这对选手有不同的影响”。

  “不过,大部分国家队的选手还是划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从冠军基本都是他们可以看出来,”约瑟夫说。

  针对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对决,约瑟夫没有过多评价,而是将问题推给了原

中国队划艇组教练马克。马克给出的评价是“杨文军在一个较高的层次上,对这一结果我已经预料到了”。

  马克将于11月与中国皮划艇协会谈执教合约的相关事宜。对于这位同事和部下,约瑟夫说:“马克很愿意和我合作,我也希望能和马克并肩战斗。”

  “我们要为中国皮划艇培养一批而不是一个人才,希望能够出现更多的孟关良和杨文军。就这一点,我和马克已经达成共识,”约瑟夫说。

  对于自己半年多的执教成绩,约瑟夫表示满意:“女子皮艇组在技术上和独立性上都有了提高,在

世界杯和世锦赛上都拿到了好成绩,何况世锦赛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另外,杨文军也严格执行了我的训练计划,所以这次比赛成绩也提高了。”

  波兹南世界杯钟红燕拿到女子200米单人皮艇冠军,杨文军在世锦赛拿到男子500米单人划艇第四名。

  由于

十运会后孟关良要休整一段时间,为杨文军寻找一个搭档自然摆上日程。约瑟夫同马克的想法一样,认为中国在发展男子双划的同时也要兼顾单划。只不过,他再次将责任“推”给了马克,“这是马克应该考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