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点评:中国皮划艇展望北京奥运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中新社记者 刘立涛

  作为十运会最后的比赛项目,皮划艇比赛在今天上午落下帷幕。面对十运会的成绩,中国皮划艇界人士普遍认为:在九运会后中国皮划艇运动发展迅猛,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成效,有实力的新人大批涌现。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中国皮划艇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会大有作为。

  主管皮划艇的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认为:一个体育项目的发展需要两个因素:好的成绩和明星选手。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拿到首块金牌不仅提高了国内对这项运动的关注,同时也鼓舞了运动员们再创佳绩的信心。北京奥运会中国皮划艇有望取得新的突破,这将推动皮划艇运动在国内的进一步开展。

  目前中国的皮划艇运动中,划艇与女子皮艇项目都已具有了世界级的水平。通过聘请外籍教练和不断参加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在

北京奥运会前划艇和女子皮艇的实力还会进一步得到加强,这也将成为中国皮划艇在下届奥运会中夺冠的主要方向。

  中国女子皮艇的整体水平较高,从本次比赛的情况看虽然在单人项目中老将钟红燕等人还占有优势,但多人项目年青队员的组合已颇占上风。两名二十岁的小将朱敏圆、王晓燕在双人艇比赛中夺冠,充分说明了中国在这一项目中的潜力。

  奥运双人划艇冠军杨文军在

十运会上夺得两块金牌,他的教练认为他还大有潜力可挖。因为有实力的新人不断涌现,杨文军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划艇选手将肩负起在单人艇项目中取得新突破的重任。而王兵、石鹏业等人将会重点练习双人项目确保中国已经具有的优势。

  相比之下男子皮艇中国还落后较多,虽然在十运会上解放军队的刘海涛独夺五金,但客观来看其水平与国际高手之间尚有不小差距,好在对此大家都有清醒的认识。中国皮划艇队德籍总教练约瑟夫说,刘海涛是个优秀的选手,但中国男子皮艇的水平还差得很多,今后的训练重点还将放在多人项目上。

  在男子双人皮艇的颁奖仪式上,北京的记者问刘海涛对二00八年奥运会是否有信心?刘海涛一时语塞,他的搭档李臻抢着说:“有!”。刘海涛看看队友认真地回答:“中国男子皮艇是比较落后的,但我对我们两个的双人艇很有信心。”

  解放军队的领队孙尔杰说,二十二岁的刘海涛和二十岁的李臻都有很好的资质,到二00八年奥运会前他们还有提高的潜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男子皮艇多人项目中实现夺取金牌的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