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北京队交手14次输13次 任民:这口气憋了整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5:09 今晚报

  当十运会棒球决赛津京之战结束的一刹那,天津队的队员们从休息区一拥而出,抱在一起庆祝胜利。李鑫两眼含满了泪水,刘志成抱住主教练焦益失声痛哭。突然间,老队员任民喊了一句:“这口气终于出来了!”

  任民所说的这口气,天津队已经整整憋了三年。从2003年中国棒球联赛开始,北京猛虎队便将天津雄狮队从联赛冠军的宝座上推了下去。自此,北京队在冠军位置上一直呆了
三年。在这三年中,天津队一直屈居亚军。任民至今还记得2003年第一次丢失联赛冠军时的情景:“联赛总冠军的争夺是5局3胜制,当时我们已经连胜两场,而且又是回到了主场作战,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北京队竟然在我们的主场翻盘了。我们一直视那场比赛是奇耻大辱,一直想要找机会洗刷。应该说今晚战胜北京队,卫冕全运会棒球比赛冠军,让我们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对于北京队这块压在自己身上的大石头,天津队主教练焦益更是有着刻骨铭心的感受:“别的不说,就拿今年来说吧,我们与北京队交手14次,输给对手13次。说实在的,我想赢北京队都快想疯了。”同样,在拿到了

十运会金牌之后,焦益才感到自己轻松了很多。“在赛前,我们教练组总是想方设法地为队员们减压,希望他们不要背包袱。可说实在的,我们教练组的压力更大。”焦益感慨地说道,“举个例子吧。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有点饿了,想吃东西了。”

  “天津

棒球队真的是知耻而后勇呀。”场边,看着队员们在尽情地拥抱和欢呼,前来为球队加油的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也深有感触地说道。“近三年来在与北京队的较量中处于下风的滋味不好受呀。队员们早就憋着口气要打翻身仗了。”这位负责人感叹道,“以前和北京队交锋时,天津队总是会在思想上产生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是过度紧张,就是在领先时背上了包袱。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队队员的确是成熟了,甚至在6比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还打出了一记本垒打。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配得上十运会金牌。”

  (本报无锡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