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二洋帅成为中国备战北京奥运“法宝”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中新社记者 高凯

  继澳大利亚洋帅马克成为首位帮助中国在奥运会上摘金的外籍教练后,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又请来了德国大名鼎鼎的约瑟夫,前者负责划艇,后者负责皮艇,专为中国水上项目二00八的全线冲击。十运会上,专注观摩比赛的二位洋帅自然成为玄武湖边的一个看点。

  虽然尚未正式签约,但水上中心主任韦迪称,马克继续接手中国划艇队主教练,而约瑟夫负责皮艇训练已经基本落实,他说:“我们的教练组将在备战二00八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实行中外结合,为了更好地协调工作,我们还会委派中方教练。”

  二位洋帅中,马克自不必说,雅典奥运会中的金牌足以证明他在中国的工作成效,

十运会回来观摩比赛的他说:“我现在已经开始以国家队教练的身份观察所有的事情,中国的好选手很多,我有信心把国家队打造得更加强大。”

  一身运动装的马克平易近人,在关注比赛之余,马克对于媒体从不拒绝,于是这位尚未正式签下续聘合同的洋帅提早走上了工作岗位,不论是孟关良的退役问题还是新人的发掘,马克几乎成了中国皮划艇队的“非官方新闻发言人”。

  与之相比,德国皮划艇“教父”级人物约瑟夫则是完全不同的一种风格。满头银发的约瑟夫看上去更像一位学者,他喜欢呆在贵宾室中,偶一露面似乎也不苟言笑。虽然低调,但这位大腕还是星光无限,甚至吸引了德国电视台前来采访。

  韦迪介绍说:“约瑟夫是那种特别典型的大家,说实话这段日子处下来我们觉得他的脾气挺大的,但决不是耍大牌,而是因为对工作太认真,通过沟通,我们之间解决问题还是很有效果的。”

  中国在很多体育项目上聘请过外教,而目前,两位外教无疑是中国皮划艇队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法宝”之一,对于与外教的合作问题,韦迪说:“毫无疑问,马克和约瑟夫都是具备了很高执教能力的教练,对于他们的工作水平我们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相较而言,能否融入中国的大环境,能否协调好各方关系,在中国顺利推行自己的执教手法,才是重中之重。”

  韦迪认为,从已有的合作来看,马克这方面做得是很好的,至于约瑟夫,“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约瑟夫对于自己面前的困难有十分清楚的认识,他知道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的做事方式至关重要。现在,约瑟夫甚至开始学习汉语,我觉得这特别好,大家都意识到了关键所在,一起努力,我想就可以有所收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