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体中心疯狂只因有刘翔 队员齐高兴赛场氛围真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3 新民晚报

  十运会,刘翔出战的三个晚上,体育场热闹非凡:跨栏预赛,3万多观众;跨栏决赛,更是吸引了5万人,也创下了国内田径赛的上座率纪录;昨晚,刘翔客串男子4×100米接力,竟也吸引了4万人的关注。

  “走,看刘翔比赛去。”几天来,奥体中心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刘翔的比赛”,成了十运会田径赛的代名词。昨晚,秋意甚浓,气温降到了10℃左右。坐在体育场看
台,感觉到丝丝寒意。秋凉却阻挡不住“翔迷”的热情。

  女孩哭了 刘翔怎么“输”了

  男子4×100米接力,上海队获银。当刘翔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看台上,一名5岁的小女孩,竟然放声大哭:“刘翔输了,他只拿了第二名。”泪水顺着小脸庞,颗颗滴落。

  妈妈擦去她的眼泪,一遍遍耐心解释。或许懵懂的她,还不懂短跑与跨栏的区别,但在女孩心目中,奥运冠军刘翔应该是不败的英雄。

  无数“翔”迷中,女孩只是其中的一位。连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来凑热闹。83岁的齐雨恒,或许算得上是现场最老的“翔迷”。走路有些发颤,却在儿孙的搀扶下,坚持来看刘翔的比赛。老人听力不行,交流起来有些困难,但听到刘翔的名字,脸上的皱纹却舒展开来,并同时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疯了 采访好比赛跑

  为期5天的田径赛落幕,与同行闲聊,共同感慨是:田径场内要想采访刘翔太难!

  110米栏决赛那天,组办方安排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但在预赛以及接力赛后,记者很难接触到刘翔。

  奥体中心,于是屡屡上演一大群记者疯狂追逐刘翔的场景。昨晚,在多名安保人员的保护之下,刘翔来到一个出口,此刻一大群记者已一路狂奔过去,并很快在那里形成了一个60多人的“包围圈”。“刘翔出来啦!”随着一声叫喊,人群更加混乱起来,刘翔迅速冲出重重包围,他的表情有些无奈,但还是尽力展示出一个微笑。

  然而,刘翔的亮相,只维持了两秒钟。一群保安迅速冲进了十米之外的一道玻璃门。混乱中,一名保安过早按下了关门按钮,另一名保安的腿,竟给紧紧夹住。望着刘翔离去的背影,一位同行的表情几乎绝望:“明天还等刘翔的稿子呢,我真不知道该如何交差……”

  队员笑了 赛场氛围真棒

  昨天4×100米接力赛中,上海队跑第三棒的是200米冠军杨耀祖。当刘翔接过接力棒,全场一片沸腾。

  作为刘翔队友,对此,杨耀祖早就习以为常,“妒忌?我为什么要妒忌?要说对刘翔,我的心里只有两个字:感谢。正是因为有刘翔,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来田径场看我们比赛。”

  女子400米栏冠军黄潇潇告诉记者:赛场里观众越是多,运动员往往就越兴奋,也容易比出好状态,“在这点上,刘翔的功劳还真不小呢!”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表示,“还好,我们有刘翔,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观众去关注更多的田径项目。”

  外宾来了 关注来自全球

  

十运会田径赛场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种关注,不仅来自国人,也来自国外。昨晚的看台上,一个来自美国的五口之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上前一聊,才知道杜马斯先生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来南京旅游,恰巧赶上全运会。“我儿子是田径迷,也是奥运冠军刘翔的崇拜者。”

  看台一侧,一群来自国际田联的采访团,也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国际田联牵头组成的一个采访团,刘翔是他们采访的重中之重。110米栏决赛后的第二天,这个采访团在刘翔下榻的江苏饭店,对他进行了群访。采访团记者,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据悉,这支国际纵队还将在十运会结束后,跟刘翔回上海,继续跟踪采访。孙海平告诉记者,国际田联已出面打过招呼,2008年奥运会之前,他们将不定期地派国外采访团来中国,报道刘翔的最新动态。

  记者 阎小娴(本报南京今日电)

  刘翔接过接力棒,全场一片沸腾 记者周国强 摄

  上海男队4×100米接力摘银 记者 周国强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