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军队三杆老枪打天下 阿的江:赢就赢在顽强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43 新民晚报

  尽管广东男篮拥有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四大国家队主力,但在昨天的十运会男篮决赛中,广东队仍以60比71败在解放军队手下。

  解放军队昨天是靠三杆老枪打天下。战神刘玉栋是解放军队头号功臣,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李楠和张劲松也发挥出色,他俩分别得了17分和11分。尽管这三员老将只能同时上场两人,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仍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广东队“双子星座”杜锋和朱芳雨在联赛中出尽风头,但昨天却全面哑火,这是广东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杜锋多次在与解放军队的比赛中得三四十分,但昨天仅得了8分。他昨天手感极差,三分球竟5投不中。朱芳雨原是广东队外线主要得分点,昨天也没有一个三分球进账。他在本次全运会期间身体状态不佳,对外称是腹泻,其实是腰部有伤,无法适应激烈的对抗。在亚锦赛上发挥出色的王仕鹏昨天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和朱芳雨的得分都在8分以内。

  广东队唯一发挥正常的主力选手是易建联,他拿下了23分。

  解放军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一路领先。首节双方力拚防守,上分很慢。但刘玉栋的进攻令广东队杜锋很快领到了4次犯规,第二节朱芳雨上场后,也很快就3次犯规。解放军队快速多变的进攻令广东队在防守上越来越困难。广东队后来用易建联防刘玉栋,但刘玉栋仍能在几乎失去身体平衡的情况下,后仰跳投命中。在三分线外,刘玉栋更是4投4中,显示了这员老将扎实的功力和很好的心理素质。

  广东队昨天完全被解放军队的气势压倒,关键时刻失误不断。老将李群在第三节连续两次被解放军队王中光中场断球,令广东队一度缩小的差距又被八一队的快攻扩大。

  刘玉栋、李楠和张劲松都有较严重的伤病,但昨天他们和解放军队的小将们一起奋力拚搏,终于在全运会上实现了“五连冠”。

  正如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所说:“顽强拼搏是解放军队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的精神,解放军队赢就赢在顽强拼搏的精神。”

  记者 王志灵(本报南京今日电)

  刘玉栋宝刀不老再显“

战神”本色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