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军刘翔抢尽风头 冠军龚伟:他是全国田径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5 新闻晚报

  也许是知道4×100米并非刘翔的强项,因此并没有太多的观众来到昨晚的奥体中心观看田径比赛,但是当这位奥运冠军出现在跑道那一端的时候,全场20000名观众仍然给出了足够热烈的欢呼。

  几分钟之后,刘翔再次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在强手如云的短跑接力比赛中,由他完成最后一棒的上海队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要知道,对于上海田径来说,进入前三原本
都被他们视为必须奋力一搏才能得到的结果,但是昨晚他们居然只输给了强大的广西队,拿到了银牌。

  “与110米栏相比,我可能会更加看重4×100米这个项目,因为它毕竟是集体比赛,并且也更加具有挑战性。”在拿到了110米栏冠军之后,刘翔曾经对记者说过这样的话。这也难怪,对于刘翔来说,拿110米栏冠军实在太轻松了,只要不出意外金牌就是自己的,但是跑4×100却并非自己的强项,并且上海队的正常实力也在前三以外,冲成绩和守成绩的感觉绝对是完全不同的。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昨晚当刘翔拿到这块银牌之后,表现得非常开心,毕竟这个成绩是拼回来的,“对于这个成绩,我真的感到非常满意,毕竟这个项目我练得不多,而广西队的实力大家也都清楚,百米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三名都在这支队伍里,因此最终当我们得知银牌是我们的之后,大家都挺兴奋的。”其实从刘翔登上领奖台之后拿着银牌又看又摸,又蹦又跳的神情和动作中,我们就能感觉到他对于这块银牌的重视,“我已经说过了,这是集体项目,所以这块银牌和我110米栏的金牌一样重要。”

  “刘翔当然没得说啦,他是我们全中国田径运动员学习的榜样。”赛后,拿到了冠军的广西队最后一棒,也就是本届百米大战冠军的龚伟也对自己的对手赞不绝口,“事实上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刘翔的交接棒技术非常好,这说明他本身就是一名很有天赋的运动员,虽然说今天我们拿到了金牌,但是我还是非常尊敬刘翔,毕竟他在奥运会帮助中国实现了中短跑项目的突破,这非常不容易。”作者:特派记者陈海翔 晚报南京今晨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