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后手推工作人员 颁奖时恢复顽童本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36 北京日报
刘翔赛后手推工作人员颁奖时恢复顽童本色(图)
图为刘翔(左)与队友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本报南京22日电(实习记者高雯)寒风中的南京奥体中心,今晚再次因刘翔火了一把。3万多观众站在看台上等待刘翔出场,虽没有110米栏比赛时火爆,也是田径场少见的高上座率了。可惜“栏王”出马也没能帮上海队在4×100米接力夺金。广西的龚伟在最后60米超越刘翔,以绝对优势首先冲过终点,上海队其次,广东队获得铜牌。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刘翔来到场上热身,大屏幕上一直播放他的一举一动。别的选手都已脱下外套换好赛服,刘翔还穿得很厚实。旁边的选手作了
一个“脱”的动作提醒他,刘翔不好意思地大笑,摇了摇头。直到大屏幕播放4×100米接力的预告片花,刘翔才抓住空当迅速脱下外套和长裤。

  前半程,上海队一直处于倒数第2的位置。第3棒的杨耀祖速度极快,一路直追,交棒给刘翔时,上海队已排在第3。刘翔接棒反应迅速,一个箭步冲出,头30米一直领先,但广西队的十运百米王龚伟飞快赶上,未到中途就已领先,并一直保持优势冲过终点。

  刘翔冲过终点后心情不好,推开了上前拉住他的工作人员。师傅来到身边,他的心情稍有平复。颁奖时,刘翔已恢复“顽童”本色,在领奖台上和杨耀祖说说笑笑,还作势要将手里的吉祥物扔给观众,看台上一阵骚动,但刘翔只是把玩具甩了一圈就又抱在胸前了。

  赛后三支队伍取消了发布会,刘翔只在记者眼前闪了一下就消失了。广西队的龚伟意气风发地走了过来,并说“赢刘翔怎么了?跑100次我赢他100次”。跨栏和百米接力特点不同,看来,上海队找刘翔客串的如意算盘没打到点上。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