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任丽萍一脚定乾坤 领奖台上辽女足喜中带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1:07 沈阳今报
北京任丽萍一脚定乾坤领奖台上辽女足喜中带泪(图)
  今报南京电苦战90分钟,银牌挂在胸前。辽宁女足的姑娘们的脸上写满笑意的,她们问心无愧,毕竟这块银牌已是辽军三大球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可是她们的心里还有遗憾,距离顶峰只有咫尺之遥,却最终失之交臂。

  女足决赛决定辽京排名

  辽宁代表团和北京代表团都注视着女足赛场,因为此战关系到两军的最后排名。

  在女足决赛前,辽军排在金牌榜的第四位,列在江苏、广东和山东之后,由于和第三名山东有11块金牌的差距,进入前三已经无望。但是和身后的北京只相差2.5块金牌,对手随时都有可能追上来。
由于女足金牌算作两块,对于辽京两军而言,这块金牌意义重大。如辽军得则基本坐稳老四,京军得则可取而代之。一得一失,这相当于4块金牌。因此,两军都对本队寄予厚望。

  下半场金牌梦碎

  辽宁队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尽管早已超额完成了任务,但是她们还是感受到了压力。比赛的第3分钟,6号樊婷婷的一脚射门就击中横梁。如果这个球进了,那么结果可能会改写。4分钟之后,辽宁队又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但仍旧没有破门。她们可能不知道,这就是全场最好的两次机会了。

  在比赛陷入僵持之后,辽宁球员开始变得急躁,失误增多,但是对手也没有什么机会。这是一场实力相当的对决,谁先进球,谁就可能赢得比赛。结果对手做到了,下半场第5分钟,对手利用一次反越位的机会,由老将任丽萍打进全场惟一进球。剩下的时间里,辽宁队全线压上,但踢得全无章法,根本没有形成有威胁的进攻。

  喜悦中夹杂遗憾

  辽宁队三名被换下场的队员都没有回到休息室,她们坐在场边和队友一起等待着终场哨声。结局是,北京队员在跳着,辽宁队员默默地走下来。场边的队员一起鼓起掌,“没关系,好样的。”队员互相鼓励着。

  不服,这从队员的眼神就看得出来。“那个球,她(任丽萍)犯规在先,她先推了我。”队长毕帅委屈地说。在进球之后,现场的大屏幕反复播放了这个镜头,任丽萍确实有犯规动作。但对于结局,这已经无济于事。

  遗憾是一定的,可喜悦也没有溜走。从领奖台上下来,辽宁姑娘们集体在球场合影,队员们都笑了,包括曾经流泪的郑琴和韩文霞。回到休息室,她们笑得很自然。因为,从不被看好到杀入决赛,辽宁队实现了从灰姑娘到公主的转变。这块银牌还可能为每个女足姑娘带来10万元左右的奖金,这差不多相当于一些队员五六年的总收入,所以实在值得高兴一下。沈报集团特派报道组记者张膺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