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闭幕式做足水文章 东道主送上江河湖海的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53 新闻晨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3日晚闭幕。记者从十运会大型活动部了解到,闭幕式的一切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届时将向全国观众奉上一台尽显江南水乡之美的文艺晚会。

  闭幕式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十运会各个代表团成绩发布和各个奖项的颁奖仪式,以及江苏、山东两省的交接全运会会旗仪式。在宣布十运会正式闭幕后,紧接着是以《欢庆与祝福》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部分。

  与气势恢弘的开幕式演出不同的是,闭幕式犹如一篇优美的抒情散文,尽显江苏“江河湖海”独特的地理特征和美丽富饶的生活景象。晚会《欢庆与祝福》由序《江河湖海的祝福》、第一章《江——生命之源》、第二章《河——文明画卷》、第三章《湖——美丽家园》、第四章《海——蓝色畅想》和尾声《欢庆与祝福》组成。通篇以江河湖海为载体,形象地展现江苏和华夏大地的丰采神韵,凸现欢庆十运、祝福奥运的主题。

  据

十运会闭幕式总导演李乃光介绍,闭幕式虽然是一场快乐的大联欢,但却极具艺术品位,整台晚会有1000多位专业演员参加。

  精巧完美的闭幕式演出将为十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留下无穷的回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