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田径最后一天广东爆发 两金收入囊中完美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沉寂,注定会迎来爆发。在广东队接连错失金牌之后,广东队终于在田径赛事最后一天爆发了。在昨晚的最后两项比赛中,广东队包揽了男、女子4×400米接力的金牌。至此,广东队在田径赛场上共夺得了三枚金牌。

  十运会上,广东田径队整体表现不佳,在接连错失金的情况之下,截至赛事的最后一天,广东队手中仅握有一金。面对困境,广东队将最后的夺金希望寄托剩下的最后两项接
力赛上。在女子4×400米接力项目上,广东女队只能说有冲冠的实力,而不具备绝对的夺冠实力。该项目上,由400米冠军黄潇潇率领的山东队是夺冠热门。广东队昨晚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在决赛中,广东队与山东队在前三棒完成后,双方并驾齐驱。最后一棒的争夺在汤晓茵和黄潇潇之间进行,两人在距离终点还有5米处仍然难分高下。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汤晓茵突然爆发率先冲过了终点。最终广东队以3分30秒51的成绩力压山东队夺得该项目金牌。山东队和湖南队分获第二、三名。

  对于广东女队夺金,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这样评价:山东队没有夺得女子4×400接力的冠军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应该说,山东队在项目上有绝对优势。因为4×400接力与4×100接力相比,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整体实力,交接棒应该排在第二位。我注意到在今天的比赛中,山东队几名队员状态比单项时要差点,而据我所知,广东由于在前几天发挥不够理想,所以对这两天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在比赛中的劲头很足,精神状态相当好,这一点很重要。此外,我还注意到广东队在交接棒方面发挥也很不错,有时候交接棒一环节处理好,(与对手)差出两三米还是有的。

  与女队爆冷击败山东队夺冠相比,广东男队夺得男子4×400米接力的金牌,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由九运会三金得主徐自宙以及王梁宇、谭彪、王优信四人组成的广东队以较大的优势夺冠。3分06秒97,田径赛场上的压轴大戏,广东队是真正的主角。

福建队以3分08秒79获银牌。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