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书面形式申请开启B瓶尿样 孙英杰:为希望最后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24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孙英杰所代表的火车头体协,正式以书面形式向十运会反兴奋剂检查部提出了开启B瓶尿样的申请,检查部副部长赵健表示:“经过协商,我们基本确定在十运会结束之后,在北京再进行复查。”

  火车头体协的驻地法苑宾馆,昨天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对于记者采访一律谢绝。对于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来说,他也无法再为这些烦心事分心,因为他还要指挥另一位弟子
邢慧娜当晚的5000米决赛。

  据了解,火车头体协前天晚上,一直在研究孙英杰的问题,到底申诉不申诉?火车头田径队领队武小慰表示,他们原本并不准备申诉,因为通常尿样A瓶和B瓶的检测结果没什么区别。“其实从2002年开始孙英杰就一直在国家队训练,我们对她的情况也不是十分了解,她这次连住都不和我们住在一起,只是在比赛时代表我们罢了。”然而本着为孙英杰负责的态度,他们还是连夜准备了申诉书。

  昨天一早,火车头田径队代表将申诉书送到了五环大厦的兴奋剂检查部,上面有孙英杰的签名,不过孙英杰本人并没有过来。“他们的要求就是开启B瓶,进行复查。”赵健表示,“他们已经在A瓶阳性结果宣布后5天内提出了复查申请,我们将按照程序进行受理。”

  至于开启B瓶的时间,赵健表示:“我们和孙英杰已经协商过,大致在

十运会结束后进行复查,她本人没有意见。”对于孙英杰的处罚,赵健解释说:“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只负责兴奋剂检查,处罚将由各单项协会,也就是中国田协处理。”

  中国田径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介绍说,如果孙英杰的B瓶尿样检测仍呈阳性的话,那么十运会组委会和中国田协将召开听证会,然后会在听证会的基础上,对孙英杰进行处理,孙英杰有可能遭到的最高处罚是禁赛两年。这将对孙英杰的运动生涯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还难以估计。

  但是,冯树勇同时分析,即便真的遭到禁赛的话,孙英杰也同样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因为按照此次尿检出结果的时间,2007年的10月底就可以解除禁令。她仍然有时间恢复训练,并争取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