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接力再度获银 孙海平:满意弟子赛场上的表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今晚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的主角无疑又是刘翔。尽管寒风侵袭,气温骤降,但刘翔的明星效应所带来的呼喊声让这个体育场再次人潮涌动。在今晚激动人心的男子4×100米接力大战中,刘翔代表上海队跑第四棒,结果凭借和第三棒杨耀祖出色的交接棒,帮助上海队获得亚军,成绩为39秒65。冠军被百米飞人龚伟压轴的广西队以39秒41夺得,广东队以39秒72获得季军。

  刘翔所在的上海队排在第二道出发,胡萌和徐耀庭当任前两棒,200米冠军杨耀祖和110米栏冠军刘翔分别出任第三棒和第四棒。前两棒
上海队的优势并没有显示出来,在杨耀祖接棒前已经落到倒数第三的位置。但200米冠军杨耀祖弯道技术相当出色,经过奋力追赶将名次提升为第二位。

  最后一棒成为了刘翔与广西队的龚伟之间的竞争。龚伟是本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刘翔在直道上开始与他落后有3米左右。不过刘翔还是显得非常轻松,最后5米时他甚至还不断转头查看第三名追上来了没有。

  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队这次4×100米的预赛成绩并不突出,本身实力只在第4至第6名的位置,因此本只打算争取一枚奖牌,获得第二名已经是突破了。特别是杨耀祖和刘翔作为优秀运动员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将差距追回许多,已不容易。

  孙杰介绍说,刘翔最后一棒能够始终保持第二的位置,不让其他专项百米选手赶超,说明刘翔的百米速度并不低。他估计刘翔今天的百米成绩大概在10秒30左右。

  刘翔参加完颁奖仪式便与师傅孙海平很快离开了赛场。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这次客串百米接力心情很放松,基本没有压力,他也满意弟子今天在赛场上的表现。

  (本报南京10月22日专电)

  刘翔接棒冲刺。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刘翔接力再度获银孙海平:满意弟子赛场上的表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