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思路一变天地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十运会田径赛场明星云集,刘翔所到之处,观众齐声尖叫,而在上海田径迷的心目中,杨耀祖同样是值得期待的新星,昨天,一身酷打扮的杨耀祖如愿夺得男子200米冠军,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出现状况,他很可能也已拿到了100米的金牌,刘翔是飞人,杨耀祖也是飞人。

  在南京奥体中心的看台上,我们见到了迈克尔·约翰逊。这几年,约翰逊没少往中国跑,很多人都以为他是给刘翔面子,为在中国的比赛捧场,实际上,他的主要目的是到上
海来为他的训练中心招揽生意。

  刘翔在九运会夺冠的时候,成绩还一般,这几年他之所以迅速成为世界著名的选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在国外的训练成果显著。尝到甜头的

上海人不断制造新的明星,选了好几名短跑选手到美国训练,看来效果也不错。

  刘翔已经书写了历史,我们相信杨耀祖也会,上海人在这方面走到了全国的前面。

  胡凯在世界大运会上勇夺金牌,让很多人知道了他原来是

清华大学的学生,而在这次
十运会
上,共有22名清华大学的学生代表不同的省市参赛,夺得4金5银,其中就包括连夺女子1500米和800米两枚金牌的刘青。16岁的山东小将于小凯勇夺射击冠军,他的正式身份是山东体育学院3+2班的学生。

  高校具有很好的教育优势、科研优势和生源优势,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些优势都被白白浪费了。如果我们早一点转变思路,这些优势同样会成为促进中国体育腾飞的重要力量。本报记者刘瑞平(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