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赢得亚军全场也疯狂 记者不理冠军猛拍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有刘翔客串加盟的上海队没能在男子4×100米接力大战中称雄,但这位奥运明星的出场还是在奥体中心引起一片轰动。在刘翔出场时,欢声雷动,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观看这场激动人心的接力大战。

  在这场比赛中,预赛成绩并不十分突出的上海队排在第二道出发,200米冠军杨耀祖和110米栏冠军刘翔分别出任第三棒和第四棒。上海队的前两棒表现得并不好,两棒过后,
上海队已经落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好在他们的200米冠军杨耀祖利用自己出色的弯道技术缩小了和前四名的差距。担任第四棒的刘翔在与杨耀祖交接棒时表现得同样出色,而此前稍稍领先的广东队在交接棒时出现问题,最终让刘翔后来居上甚至超过广西队升至第一位。但在百米大赛中,刘翔的实力比广西队的飞人龚伟还是要稍差一些,经过与刘翔前50米的火拼后,龚伟很快脱颖而出,广西以39秒41夺得冠军。

  有趣的是,虽然被龚伟反超,但刘翔最后时刻还是显得非常轻松,最后5米甚至连连转头,查看第三名追上来了没有。最终,刘翔第二位冲过终点,上海队以39秒65摘得银牌。

  虽然上海队只夺得亚军,但是全场4万多名观众的喝彩声,几乎全都给了出任上海队最后一棒的奥运会冠军刘翔。在刘翔冲过终点后,等在跑道旁边的记者们就冲了上去。当然,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冠军队广西队,而是对着刘翔一通猛拍。最终,刘翔不得不在保安的护送下,才在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回到运动员休息室。

  本报记者宋国庆刘瑞平马安泉(南京10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