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马术比赛人气旺 官员喜出望外:希望大家多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15 东方体育日报

  比起其他赛场的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十运会赛马场恐怕是比赛场馆中最安静的了。因马术比赛的特殊性,拉拉队在这里基本上没有了用武之地。赛后,对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加油方式了。

  南京国际赛马场位于南京郊外,毗邻沪宁高速,但每天到这里观战的观众倒不少。和其他比赛不同,观众入场时都要求阅读赛场门口张贴的“观众须知”,其中最重要的一条
便是“禁止大声喧哗、使用闪光灯,以免马匹受到惊扰”。这些身价都在百万以上的名种马,骑师们将它们看得比人还贵重。

  而对于记者的采访,马术竞赛委员会也提出了相应的注意事项。比如在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障碍赛采访时,摄影、摄像机的镜头必须距离赛场栏杆1米以外。马厩也是记者禁止通行的区域,过大的响声以及闪光灯都会使马匹受到惊吓而影响参赛马匹的情绪,甚至发生意外。

  看到众多观众和媒体对马术比赛感兴趣,中国马术协会的官员也喜出望外,“以往都没人来问,没想到这次来了这么多记者。还希望大家都来多关心马术运动啊!”据悉,本次

十运会的马术、赛马场地南京国际赛马场,今后还将建成国内第一所马术学院,并成为国家队训练基地。

  作者

  :本报记者邹晔南京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