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京沪之战爆出弦外音 换主裁上海队直到赛后才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在10月20日的十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出现的临场更换主裁判的“奇闻”已经让人大跌眼镜,那么令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感到愤怒的是,直到昨天上午——半决赛结束一天半后,作为参赛方主教练的他才刚刚知道,20日上海队与北京队比赛开始前5分钟,在对手北京队的要求下,主裁判由原来的沈黄颖换成了原来的第四官员赵志梅。北京队赛前要求更换裁判

  20日,被称为“提前上演的决赛”的上海女足与北京女足的半决赛是十运会女足比赛开赛以来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双方都极为重视,场边的主席台上也聚集了众多国内足坛的重量级人物观战。而在之前进行的辽宁队与江苏队的另一场半决赛前,由于辽宁队认为足协安排的主裁判邓君霞曾与代表辽宁出战的大连实德女足“交恶”,便向中国足协和十运会组委会提出更换裁判的要求。经过考虑以后,中国足协最终同意了辽宁队这一要求。

  上海队和北京队的比赛被安排在辽宁队之后,在北京队拿到裁判员名单后发现,足协定的主裁判是沈黄颖。而北京队的教练表示,早在两个月前,北京队曾听到志在全运会夺冠的上海女足已经“搞定”河北籍裁判沈黄颖的传闻,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看到这样的裁判员名单,北京队上下反应十分激烈,随即向组委会强烈要求更换裁判。最初足协并没有答应这个要求,但北京队却以前一场辽宁队的比赛前换裁判的事实作为理由:既然辽宁队可以在比赛前更换裁判,那么北京队的要求也应该得到满足。上海队一直被蒙在鼓里

  鉴于这个理由,足协最终答应了北京队的要求。然而这一切,作为北京队交战方的上海队竟然被完全蒙在鼓里。“裁判和运动员是同时出场的,况且主裁判和第四官员穿的衣服是一样的,所以我根本没有去看裁判的脸,更不会知道他们已经换过了裁判。”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说。

  在开赛前发到记者手里的上场运动员名单上,清清楚楚地印着“裁判员:沈黄颖;第四官员:赵志梅”的字样,而在这份名单上,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北京队主教练谷大泉、比赛监督赵书田、张继成均已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双方主教练以及比赛监督签名,就表示认可了这份名单上的所有人的身份,这怎么能在不告知林志桦的情况下擅自更改主裁判呢?”前来南京督战的上海SVA女足俱乐部官员陈肖山气愤地说。

  据了解,不仅赛前没人告诉林志桦更换主裁判一事,连比赛结束后也没有足协或者组委会的任何工作人员告知上海队更换裁判的事情。“是我昨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了更换裁判这件事,才去告诉林志桦的。”陈肖山说。不申诉但要对得起队员

  在三四名决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林志桦提出了这个问题,林志桦表示,更换裁判的事情事先并不知道,但现在也不想作过多的评价。“

十运会结束了,我们将带着遗憾离开南京。”林志桦随后总结道,“但这个遗憾不是指输了球,对于竞技体育来说,输赢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然而面对众多记者的追问,林志桦却始终不肯解释“遗憾”的确切含义。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躲开了大家的采访,站在一边不停地打电话,尽管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始终低着头踱来踱去,但他不停擦眼泪的动作却逃不过大家的眼睛。

  “你们要理解林指导,作为主教练他真的不好说什么。”上海SVA女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表示,“我们肯定不会上诉的,老实说,这种事情上诉了也没用。”顿了顿,这位官员又说:“林指导之所以决定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大家说出这件事,不是一定要讨个什么说法,而是要给我们所有在场上辛苦努力的队员一个交代,我们要对得起全体队员的努力。”

  作者

  :本报记者陈晶南京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