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过终点落下激动泪水 邢慧娜:相信孙英杰清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经历了金牌得而复失,同门师姐遭遇兴奋剂愁闷之后,邢慧娜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在昨天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邢慧娜用一枚毫无争议的金牌为自己正名。邢慧娜昨天赛后更是为孙英杰证明:“她肯定是清白的,以前在高原训练时,她每天都要跑50到60公里,她本身就有那个能力去参加马拉松和万米的比赛。”

  由于孙英杰的禁赛,邢慧娜几乎没有了夺冠的压力。但是,昨天赛前身处北京的王
德显还是给邢慧娜打来了电话。“一开始就是跟着跑,尽量不要被别人包围,稳着点就可以了,冠军肯定是你的。”老王随后也告诉她:“如果对手靠你太紧,你要及时提出,尽量不要挨别人太紧,放松跑就可以了。”

  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邢慧娜几乎没有遇到挑战,看台上的观众也高声为其加油。在最后的冲击阶段,邢慧娜一枝独秀拿到金牌,她的成绩是15分20秒03,辽宁的朱晓琳与北京的西秋红分列二、三名。

  冲过终点的那一刻,邢慧娜落下了激动的泪水。昨天毫无争议的金牌也让邢慧娜非常高兴,她终于可以笑着“以一块金牌结束

十运会之旅”。

  前几天的犯规事件让她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现在她可以用平静心来看待了。“当时真的感觉很无奈,但你必须学会去面对这一切。”邢慧娜说,奥运会使她成熟,丢掉金牌后,她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邢慧娜表示,此次参加1500米的比赛主要是想锻炼自己的冲刺能力。“埃塞尔比亚选手在冲刺阶段太恐怖了,教练也给我制定了锻炼冲刺能力的计划,参加1500米比赛是其中之一。”

  邢慧娜和孙英杰都出自王德显的门下,作为师妹的邢慧娜怎么看待孙英杰呢?说起这件事情,邢慧娜显得有些尴尬,“孙英杰人品很好,而且她是一个老运动员,她取得过很多的好成绩。我始终不相信她服用了禁药,我相信她的清白。”但是孙英杰在拿到马拉松金牌的次日就又拿到万米银牌,很多人都对此表示怀疑,邢慧娜说“这样的赛程虽然很紧密,但对于我们练中长跑的选手来说并不是不能完成的。”邢慧娜说,在高原训练期间,她们每天都要跑50到60公里,完成比赛应该不成问题。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