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米接力刘翔第二仍抢戏 声称自己越比越放松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百米接力刘翔第二仍抢戏声称自己越比越放松开心
手拿接力棒的刘翔依旧是全场瞩目的焦点

  完成110米栏的个人表演后,刘翔昨天又参加了男子4×100米的决赛。虽然担任上海队最后一棒任务的他在最后20米被此次全运会男子百米冠军龚伟超越,上海队最终只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但赛后无数的闪光灯和观众的欢呼却让亚军刘翔完全抢走了现场的眼球。

  “如果起跑不着急,稳点,我想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刘翔多少觉得有些遗憾:“但是,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我不会再想,我只会朝下一个目标继续进发。”

  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刘翔身穿一件厚厚的外套出现在赛
场,而他的到来也立刻引起了场边一阵尖叫。“刘翔看这里笑一个!”“刘翔!你好帅!”许多观众聚集在离刘翔最近的看台,边用相机拍摄着这个神奇的飞人,边大声调侃着他。而站在场边热身的刘翔也不再扮酷,向场边的观众笑了笑。褪去黄色T恤,刘翔还是像在跑110米栏一样先原地跳了跳,然后顺了顺衣领,吐了吐舌头。一副顽皮的表情始终挂在脸上。

  不过,在此之前刘翔的110米栏教练孙海平就对刘翔的接力赛不抱太多希望,“他主要的优势还是在栏间技术,而这次跑4×100米也主要是参与一下罢了。”

  比赛开始后,广西队的前两棒优势并没有显示出来,反而是广东队凭借赵浩焕和曹健的出色表现异军突起,上海队则是因为赛前周伟脚伤,预赛跑第四棒的胡萌顶替,实力相对有所影响,导致两棒过后上海队已经落到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不过,随后当上海队的接力棒交到200米冠军杨耀祖手上时,后者利用其过硬的弯道技术,不断提速,最大程度上缩小了和前四名的差距。

  由于本场比赛是集体比赛,刘翔赛前也看得非常重,但没有想到当杨耀祖跑近时,他立功心切,提前冲了出去,两人交接棒出了一些小小的问题。但是,刘翔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与本届十运会的百米新飞人、广西选手龚伟比拼绝对速度。虽然上海队最终以39秒65惜败于广西队,但教练孙海平还是给了刘翔很高的评价:“其实,刘翔最后还是追上去了一些,作为一名跨栏选手跑100米,而且与新百米飞人跑,在最后时刻都没有放弃比赛,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

  刘翔赛后则认真地分析了自己:“我觉得自己跑得不错,就是后边有些僵了,毕竟很久没有这样跑100米了,我可真的是拼了啊,呵呵,至于结果,我想可能会有些遗憾吧,但这就是竞技体育,很残酷的。”

  刘翔表示:这次来南京一共比了三枪,他觉得自己是越比越放松,越比越开心。“刚来的时候心情确实有些复杂,不过随着比赛开始,我又找回了自我。心情自然也越来越好。”

  孙海平则表示,本次南京练兵,他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110米栏决赛时,他克服了很多困难,但他的成绩确实好,让我都觉得惊讶。我想,以后我们在面对一些主场比赛时,我们会更有信心。这次练兵我想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很有帮助。”

  至于十运会后的安排,孙海平也表示,接下来还有东亚运动会:“虽然夺冠仍然不用担心,但我要求刘翔还是要认真对待比赛,等那场比赛结束后,我想我们才会考虑好好休息一下的事情。”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