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队员:为自己拼了 马良行:踢得好不愁没饭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有一种情绪,叫做悲壮。

  昨天晚上,当中邦队员出现在源深体育场的时候,悲壮便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这里曾经是他们的主场,对于他们中的一些人来讲,明年,这里就会变成了客场——前提是如果他们还能留在中超踢球的话。

  因为球场的灯光没有开启,当队员走上球场时,他们只能就着旁边一家健身中心的灯光和旁边民居的光线摆弄着足球。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他们的命运却已经发生了一次堪称翻天覆地的变化。“明天打辽宁,我们肯定拼了,不是为别人,就为我们自己。”站在场边,一名主力队员有些恶狠狠地冒出了这句话,听上去更像是在给自己鼓劲:“明年在哪儿踢球谁都不知道,我们也把握不了,但是跟辽宁队死拼却是必须的,这是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给自己看的。”

  主教练马良行很平静,至少看上去是这样。测量距离,摆放标志碟,安排训练内容,老马有条不紊地做着一名主教练应该做的一切,而且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尽管面临着跟一些球员同样的命运,经历过风浪的马良行却从容了很多,对于球员被转让后的失落,老马却告诉球员这不见得就是件坏事:“按照原来的计划,这支球队中的一部分球员明年肯定要离队,但现在球队整体转让了,对他们来说,至少又多了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到了新球队,只要你的表现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对你来说可能就是一个转机。还是那句话,是好是坏全看你自己的努力,踢得好了,在哪儿都不愁没饭吃。”

  因为身体原因,张效瑞和李大维没有参加大部队的训练,他们和另外几名肯定上不了场的队员在另外一块场地上练习传球。不一会儿,汗水便湿透了球员的两层衣服。“如果我是老板的话,我肯定也不愿意再往足球里边投钱了,谁愿意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啊?”一边压着自己的腿,张效瑞谈起了中邦队的这次转让。本来,他以为在中邦队可以迎来自己的第二次足球生命,但是随着欣赏他的马良行的离去,自己能否有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张效瑞也有些茫然:“该怎么练怎么练吧,既然这些事情自己没办法决定,干脆就别去想,要不还不得烦死啊?”

  中邦队的训练还没结束,

辽足便已经进了场,难兄难弟们聚到一起,免不了相互慨叹两声。“听说你们又被卖了?”个子不高的刘斌笑嘻嘻地问了中邦一个哥们一句。“是啊,卖来卖去的也习惯了。”可能是觉得这事有点丢人,这名中邦队员又揶揄起了刘斌:“你们呢?我今天看网上说,你们的基地被人家收回去了?来跟我们一起流浪吧,呵呵。”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