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辽宁队马良行首发马一鸣 父亲看重儿子有资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少年不识愁滋味,尤其是对马一鸣这样浑身散发着阳光气息的男孩。所以,当他谈到自己可能的第一次中超联赛首发时,笑嘻嘻地来了一句:“如果他(主教练马良行)安排我上场的话,我肯定会尽力打好的,至于表现怎么样,只能等比赛完了再说,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吧。”

  9月中旬,马一鸣前往英超查尔顿俱乐部进行了为期三个星期的训练,这也是他第三
次到欧洲球队训练了。然而正是在这个期间,中邦俱乐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是俱乐部完成了股权变更;而他的老爸,也就是中邦队的主教练马良行,也面临着可能在打完最后三场联赛便要下课的命运。中邦队中那些跟他朝夕相处了差不多两年时间的队友,至少有一半要就此告别中邦。尽管在英国的时候,为了不让儿子分心,老爸从来没有跟他提过这些事情,但是小马还是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一些情况:“说没有想法是不可能的,毕竟这也跟自己有关,但是想又有什么用处呢?这些又不是我们能决定得了的。”

  对马一鸣来讲,到了明年,他同样要面临一个能否继续留在中邦队中的问题,毕竟跟队友相比,虽然他在技术和意识上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在非常强调身体对抗的中超赛场,年轻的马一鸣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对于这一点,小马自己心知肚明:“如果我爸不在中邦当主教练的话,可能我就不一定会有现在这样的机会。”好在经过一年时间的训练,特别是在查尔顿队这段时间的强化,马一鸣在身体对抗方面有了很大进步。

  不过,与马一鸣的低调不同,马良行虽然认同马一鸣沾了一些光,但是作为教练,他更看重的还是马一鸣的资质:“派不派他上场,最主要的就是看他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看他是否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最近一段时间,马一鸣的状态不错,我认为他现在的能力可以参加比赛,所以就让他打比赛,就这么简单。”

  从英国回来之后,马一鸣开朗外向了很多,训练也比以前活跃了很多,用队友的话说就是“敢喊敢要球了”,而在教练看来,这也正是马一鸣信心增强的主要表现:“从实力上讲,马一鸣并不比其他人差,以前最关键的就是有些放不开。一旦他能打出信心来,表现肯定不会差的。”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