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提前蝉联中超副班长 连续三年面对“降级”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1比1将胜利拱手送出之后,重庆力帆队因为与目前排名第13名的沈阳金德有着8分的差距,在中超联赛仅余两轮的情况下,已经提前锁定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如果中超没有取消降级制的话,这将是重庆力帆自2003年连续三年从顶级联赛中降级,显然,这是一个“世界纪录”!

  2003年末代甲A联赛,重庆力帆与八一、陕西国力一道冲击中超失利,这一年,重庆
力帆是在最后关头才最终输掉中超的,他们在只能输给青岛颐中才能保住顶级联赛席位的情况下,因为难兄难弟天津康师傅在上海击败了上海国际队,而被中超抛弃。云南红塔集团的退出足坛,让不愿意输掉面子的尹明善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以外人不可思议的决策速度,派出集团副总裁任建军赶赴高原,斥巨资3800万元拿下了云南红塔队,重新披上力帆的战袍。

  不幸的是,这支球队在中超元年中,两易主帅,却只取得了区区四场胜利,最终位列中超末席。这一年,中国足协心血来潮,在与所谓的“革命派”妥协之时悍然取消了降级,反对“革命”的力帆成了“革命”的既得利益者,连续两年“降级”的尴尬得以避免。

  中超联赛在今年一开始就取消了升降级,同时在礼聘朱广沪不成之后,力帆集团为力帆队提出的目标是一个大而空洞的“锻炼新人”。力帆后来请来了辽宁弃帅马林,马林的到来,造就了力帆在足坛的新笑话——联赛开始之前,力帆连续战胜了借住在洋河基地的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这不过是一些热身赛,但是马林却对媒体宣称:“我们队有巴塞罗那的气质!”

  可就是这支“巴塞罗那”,在今年的联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还是马林从动荡不安的老东家辽宁队身上取得的,若非昨天下午从四川

冠城队那里获得的一个平局,重庆力帆至今的积分竟然还没有达到两位数!

  没有升降级的中超联赛,重庆力帆的连续“降级”也许根本不说明问题,但正是因为没有升降级,让尹明善整肃球队纪律的努力,总是很难收到成效。从去年至今,尹明善发动软硬两手的“扫黑打假”运动,公投“内鬼”、家长会、开除一些屡教不改的球员等等。但是,力帆队却总在球场上不断地浪费机会奉送胜利,包括昨天下午第16次川渝德比,没有人认为力帆队一些队员的表现是正常的,甚至包括一些教练的表现。

  连续三年“降级”,力帆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作者

  :本报记者妙红重庆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