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子双人划艇夺金 前景不乐观再胜对手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7:31 新商报

  新商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昨天上午,十运会皮划艇比赛进入最后两日的金牌争夺。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辽宁选手王兵/潘东阳力挫群雄,以3分40秒731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枚金牌的获得,也让辽宁军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30枚。但是赛后,大连海校主管水上项目的校长刘志固仍然不敢对今天的比赛掉以轻心:“在剩余的几个项目中,我们的实力对比对手并不占有优势,因此想要继续夺取金牌难度也不小。”

  王兵

  心理胜利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王兵在谈起自己的成绩的时候非常激动:“这是我获得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我真的很高兴。”在昨天的比赛中,玄武湖风力较大,这对于队员们的发挥造成了不小的干扰,对此夺冠的王兵组合自有道理,“困难对大家都是一样的,而我们能够获胜,因为我们做到了在心理上不受恶劣的天气的影响。在摆正了心态、自我放松之后,我们为自己制定的战略就是先求快,再求稳。事实证明,我们的战术取得了成功。”国家水上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给予了王兵组合以高度评价:“他们是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而在国家队的排名里,王兵也居于杨文军、梦关良之后列第三位,其实力可见一斑。

  刘志固

  我们前景不乐观

  “取得金牌我们相当高兴,但是我们还要看清目前的严峻形势。”刘志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忧虑,因为在他看来,今天的比赛对辽宁水军来说将更加困难,“客观来说,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劲,我们的实力比较他们还是稍微欠缺一点。”既然实力有所欠缺,那么比赛中肯定是要拿出120%的努力才行,不过就是这样,刘志固仍然不敢乐观:“我们就算拿出了120%的努力,说实话也没有把握说我们就能够再夺到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