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跑接力队友压力大 5000米邢慧娜以绝对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5:02 中国青年报

  持续10多天的“刘翔高烧”在全运赛场终于有所减退,虽然“飞人”赛后仍然是被保安围着冲出体育场的,但他在110米栏决赛那天晚上引起的轰动已经一去不复返。

  男子4×100米接力,刘翔跑第四棒,第三棒杨耀祖顺利地把棒子交给刘翔,刘翔一冲到底,最终上海队拿到银牌。

  “有奥运会冠军压阵,我们压力更大了。”上海队跑第二棒的徐耀庭觉得,刘翔可能反而没有“吓”到对手。而黑龙江接力队吴冠宇赛后说,他几乎没有留意刘翔:“刘翔跑接力,对我们没有影响,我们跑自己的就是了。”

  邢慧娜也抢了刘翔的风头。5000米决赛,邢慧娜以绝对优势夺冠。

  预赛小雨,昨天感冒,加上前天1500米金牌被取消,邢慧娜挫折不断,对此她解释说:“我觉得不管遇到高兴的事情也好,不高兴的事情也好,都要平静对待。取消金牌对我肯定有影响,虽然非常无奈,但仍要继续过好每一天。”

  “今天的5000米是自己的最后一项,终于完了。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也比较高兴。”邢慧娜说,“从去年到现在,我参加雅典奥运会以后就非常累,今年还参加了世锦赛和全运会,更累了。所以最近准备做一下自我调整,恢复一下身体,明年再参加比赛。”

  对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国家队队友孙英杰,邢慧娜投出了自己的信任票。“她是一名老队员,比我资历还老。她的人品,她的训练,还有她在赛场上的风格,大家都有目共睹。虽然具体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我认为大家应该相信她。”

  虽然1500米金牌被取消,但邢慧娜明年主攻1500米的计划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表示这是为提高自己的冲刺能力而进行的一次尝试。“世界大赛对冲刺能力要求非常高,埃塞俄比亚选手冲刺能力强,要与她们抗衡,我就必须提高冲刺能力,因此我选择了更注重速度的1500米。”

  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