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4×100惜败刘翔"发怒" 组委会取消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20 重庆晚报

  刘翔怒了!在两天前那个飘雨的晚上还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一个人引爆南京奥林匹克中心的那个“翔飞人”,当其对着电视镜头摆出酷状、星相毕露的场景还清晰浮现在我们的眼前的时候,他却怒了。

  客串参加男子4×100米决赛,在最后一棒中压阵的刘翔,并没有跑过百米冠军龚伟领衔的广西队。刘翔似乎对这个结果极为不满。比赛后,他先是有些粗鲁地推开了一位跟他
说话的女工作人员,随即又找到队友理论,而其教练孙海平随即上去劝解两人。而当记者在新闻发布厅焦急的等待刘翔的身影的时候,组委会却突然宣布新闻发布会临时取消。

  因为刘翔急匆匆地离开,具体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一叶落而天下知秋,通过最近刘翔的言行与周围的环境,就不难看出一些端倪。应该说刘翔已经默认了自己的巨星身份,并为此肩负起了很大的压力。虽然100米不是他的强项,但是“失败”这个词汇在他眼中,成了一个耻辱的代名词。因此当他面对一点点失利的时候,哪怕这是可以预料的,他也仍然难以接受。这种巨星的高处不胜寒,也使得他成为一个偶像的同时,也被无形的枷锁所紧紧束缚。

  刘翔此次之怒,是他心态的一个小小的波折。相信他今后能够很好地克服。也希望通过这次“怒”,让他找回那个热爱比赛、喜欢超越的刘翔。

  宏波 (本报南京电)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