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100米接力摘银刘翔轻松玩票 飞人输了还是主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16 重庆晨报
4×100米接力摘银刘翔轻松玩票飞人输了还是主角(图)
  笑着上场、笑着冲过终点、笑着向观众致意。不用跨栏了,刘翔完全是“票友”的轻松。昨天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场上,刘翔从头笑到底。

  刘翔放松观众也放松

  昨天的奥体中心空了一大半的座位。虽然观众少了不少,但是迎接刘翔的热情却并不因此而减退。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观众的欢呼。

  刘翔这次的出场“方式”,不像110米栏出场那样杀气腾腾,放松得都让人忍俊不禁了。他自顾自地拉扯着自己的衣服领子,不时还捂嘴偷笑。既然是“玩玩”,观众也跟着放松了,没有了19日、20日那样像打仗似的争位子,人数相对也少了许多。

  刘翔居然会接棒

  比赛前,他特意用脚步丈量了交接棒区域,因为接力赛对他来说确实陌生。丈量完毕后,细心的他还特意把胶布贴在地上作标记,看得出来,他并不想第一次跑接力就栽在交接棒上。

  枪声终于响了,前两棒上海队居然落到倒数第三的位置。但未曾合练的刘翔与杨耀祖表演了一次完美的接棒,最终的冲刺在刘翔和百米飞人龚伟之间展开,不过刘翔的平跑速度确实一般,20米之后龚伟已经顺利超过刘翔,后者的步伐、姿势更像栏间的状态。快到终点处,刘翔连连转头查看第三名追上来了没有,最终上海队以39秒65摘得银牌。比赛结束后,刘翔一直盯着现场大屏幕,当他看到最后冲刺自己不断侧向头看其他队时,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刘翔输了还是主角

  赛后刘翔走到什么地方,那个地方的观众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仿佛他才是冠军。在摄像机和照相机面前,调皮的刘翔笑着把胸前的银牌拿到右眼上,让记者为他拍特写。而就在刘翔身边不到5米处的冠军队江西队的4个小子伙子则没有任何人关注。本报记者蒋敬诗(南京专电)

  国际纵队“追击”刘翔

  刘翔不光是国内记者疯狂追逐的对象,国际田联也组织了一个人多势众、由各国体育记者组成的“国际纵队”来南京“围剿”刘翔。

  20日刘翔在奥体中心田径场的表演,让这些来自法、德、意、西等国的著名新闻机构的体育记者们,感受到了刘翔在中国记者和观众中的巨大号召力和影响力。由于赛后新闻发布会没有英文翻译,在中国田协的安排下,21日下午,“国际纵队”有机会在上海代表团驻地对刘翔进行了封闭的集体采访。

  昨天上午,刘翔到田径场进行了赛前的例行训练,“国际纵队”的记者们也赶到田径训练场采访,这次采访则以图片拍摄为主。刘翔师徒将于今天返回上海,“国际纵队”也将贴身访问刘翔学习过的学校、刘家、到莘庄基地观看训练。“据说这些记者今后将一直追踪采访刘翔,一直会延续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孙海平昨天对记者说。本报记者蒋敬诗(南京专电)

  接力

  重庆两个第八

  本报南京电(记者蒋敬诗)

十运会田径比赛在昨天结束,重庆代表团在男子4X100米和女子4X400米两项接力赛上获得第八。

  其实重庆团在男子4X100米中原本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眼镜飞人”胡凯在此前的男子百米决赛中意外受伤无缘昨晚的接力赛,再加上另一个老将何军在十运会前就受伤了。尽管他昨天带伤上场,但状态还是受到了一定影响,结果由杜兵、胡宇、刘洋和何军组成的重庆队以40.22秒的成绩获得第八。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4X400米决赛中,吴姗姗、张荣荣、钟珍和陈丽莎以3:40.11的成绩也获得第八,为重庆代表团增添了积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