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兴奋剂事件孙英杰准备认栽 解读师徒被骗疑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4:16 重庆晨报
兴奋剂事件孙英杰准备认栽解读师徒被骗疑点(图)
尚未提出复测申请孙英杰准备认栽

  

  虽然孙英杰在高声喊冤,虽然她和教练王德显都说希望用B瓶尿样来还回清白。但是一直到昨晚本报截稿时,孙英杰还没有正式向十运会组委会提出检测B瓶尿样的申请。而她所属的火车头体协已经表示,不准备提出申诉。种种迹象表明,孙英杰已经准备“认栽”。

  记者从

十运会组委会处获悉,截至昨晚他们下班时,还没有收到孙英杰方面提出的
检测B瓶尿样申请。不过,运动员在A瓶尿样呈阳性之后,可以有五天的上诉期,也就是说,孙英杰还有可能在这几天提出复测申请。不过一般来说,B瓶很少有动用的时候,因为B瓶和A瓶尿样不一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火车头女子田径队领队武小慰说,从2002年开始,孙英杰就一直在国家队训练,火车头体协对她的情况也不是十分了解。尽管这次火车头代表团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和遗憾,但并不准备申诉,“既然都查出来了,还有什么说的,我们完全支持总局对孙英杰的处罚。”武小慰说。本报记者蒋敬诗(南京专电)

  解读“兴奋剂事件”疑点孙英杰被骗了?

  “孙英杰事件”的最大疑点是:一个这么有经验的老运动员为何会服用如此低级别的兴奋剂?昨天,北方某代表团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知名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一个新的观点:孙英杰和她的教练被骗了,认为短时间服用雄酮不会被检查出来,但结果还是“天网恢恢”。

  这个教练说,外源性雄酮,服用一次是不可能明显提高运动成绩的,而且,这种药物目前100%都能被查出来,因此现在几乎已经很少有人傻到去服用这种药物。那么为什么孙英杰这次犯了一个如此幼稚的错误呢?这个教练说,可能是孙英杰师徒受到了某种错误论调影响:赛前短时间服用类固醇药物不会被检测出来。

  由于前一天刚刚参加了马拉松比赛并夺冠,正常情况下,任何选手都是难以再连续参加万米比赛,孙英杰也不能例外。于是在马拉松结束的当晚,孙英杰打了一针雄酮。但是他们的铤而走险没有收到效果,在万米赛后的兴奋剂检测中,孙英杰还是栽在了尿瓶子里面。

  “孙英杰现在说要检查B瓶尿样,估计也就是闹一下。自己做过什么事情她心理清楚,B瓶根本不可能有变化。她不会真的申请复测,不然脸丢得更大。”这位教练这样断言。

  邢慧娜力挺孙英杰:

  她是清白的!

  在夺得了女子10000米的金牌后,昨天邢慧娜又在5000米的争夺中笑到了最后。赛后这位同样在十运会上经历了被取消金牌风波的奥运会冠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自己国家队队友孙英杰的信任:“我相信孙英杰是清白的。”

  她说:“孙英杰是一个老队员了,她出道比我还早。据我所知她练中长跑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历史,在这十多年里经历了那么多的世界大赛,国内比赛。相信对她的水平,她的人品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从我个人而言,我相信她是清白的。”

  在参加了马拉松比赛的第二天,马上就投入1万米的比赛被人认为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邢慧娜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从我个人而言,在参加完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后,第二天就参加1万米比赛完全可以承受。”本报记者蒋敬诗(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