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赛季中甲联赛尘埃落定 厦门加冕长春成功晋级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可)本赛季中甲联赛昨晚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结果排名前两位的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分别击败对手,在积分榜上同积64分,但由于在相互交锋中,厦门队一胜一平,成绩占优,因此他们最终力压长春亚泰捧起奖杯。

  其实在一轮之前中甲冲超的结果就已大白于天下,中甲众队中实力最强的厦门与长春两队升入中超,这个结果也算是球队实力的体现。长春亚泰一直被认为是具有准中超水平
的球队,从其队中涌现出的国脚就能看出该俱乐部年轻球员的实力。而厦门蓝狮由于有着充足的资金支持,球队冲超的目标极为明确,再加上超强的实力,他们的夺冠也是理所应当。

  本赛季中甲联赛新闻不断,缺乏造血机能的体制令一些财力较弱的俱乐部举步维艰。

陕西国力在中途被足协勒令退出,开了中国职业足球的一个先河,而在中甲像国力这样的俱乐部并非绝无仅有,湖南湘军曝出的罢训事件与深圳队同出一辙,在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队员们面前的选择并不多。

  与中超相比,中甲联赛无论在受关注的程度及对商家的吸引力上都远远不及,而现在就连中超的市场都在迅速萎缩,中甲联赛的未来并不明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