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荣誉而战力帆还是平四川 俱乐部上下无话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2:25 重庆晚报
为荣誉而战力帆还是平四川俱乐部上下无话可说
 

  凄凄秋雨,飕飕冷风。力帆队无奈落到为荣誉而战的时刻,仍旧没法赢得荣誉和信任,对力帆的任何人来说,确实到了无话可说的地步。

  洋河看台前所未有的空旷和冷清,在淅沥的秋雨之中,更显得阴霾。曾经让人热血沸腾的川渝德比,如今衰落到门庭冷落车马稀的地步,还有什么可说的!再多的辩白都是苍白的,在失去信任和信心的日子里,唯一能做的就是无话可说。

  每次比赛前,总是觉得训练得很好,状态不错,但到了比赛中,却连门的方向都找不到,一次还可以说是意外,接二连三成为惯性,还有什么可说?宿命是弱者的借口,但屡屡在场面占优而无法取胜的恶性循环中,找再多的借口也是徒劳的。前苏联功勋教练洛巴洛夫斯基说,能进两个球,就不要怕别人进一个。如果昨天我们的前锋能够把握住大把的机会再进一个,即使最后时刻

冠城扳回一个,煮熟的鸭子就不会飞掉。

  不得不说,在连战难胜的局面下,力帆已经成了最没有自信的队伍。这是最致命的,也最容易异化到失去进取心。昨天冠城扳平之后,还有15分钟的时间可以利用,但我们看到的是一次次的倒脚,一次次的消耗时间,无心恋战,这是一支不折不扣的最没有进取心的队伍。当反攻的时间变成垃圾时间,也无法阻止自己变成垃圾,这不是别人不重视你,尊重你,首先,你自己就没有尊重过自己。

  60万的奖金,对于已经没有自信和进取心的力帆队来说,俨如悬在虎口边上的食物。当自己都选择怯懦和畏缩不前时,没有人能够救得了你。

  马林无话可说,这次新闻发布会只有不到两分钟。这个时候,说什么都是老生常谈,抱怨什么都像祥林嫂,有一千个理由,都不及赢得一场胜利,一场挽回声誉的胜利。不仅是马林,俱乐部老总、队员也无话可说,因为大家确实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无话可说就是一种态度,一种无奈的负罪。

  触底了,总是会反弹的,但已经触底三年了,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丢人的事做多了,或许就麻木了,剩下的比赛还有两轮,这样的垃圾时间只能说是煎熬。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们也无话可说,即使过了今年,如果明年还没有一种态度,那么到时候还是无话可说。

  王印毅

  网络编辑:李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