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城娘子军胜辽宁夺金 团结加老将是称霸的法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1:47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
京城娘子军胜辽宁夺金团结加老将是称霸的法宝(图)
  和队友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外号“小坦克”的任丽萍笑得很灿烂。 本报记者 张斌 摄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当两块金牌计算的女足冠军之争在北京队与辽宁队之间进行。依靠核心任丽萍的进球,北京队以1比0战胜对手。继六运会之后,北京女足再次问鼎全运会冠军。

  上半场,北京队以稳健的攻防与辽宁队周旋,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时结束。易边
再战,老将任丽萍的经验发挥出威力。第49分钟,辽宁队后防解围出现失误,任丽萍争抢中晃倒毕帅,随后起脚怒射攻破了韩文霞把守的球门。第72分钟,北京队又获得破门良机,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北京女足依靠“小坦克”任丽萍的进球绝杀辽宁队,夺得

十运会女足金牌。

  赛后颁奖时,辽宁队前锋韩端像个孩子一样用力咬了一下银牌,又对着无数的镜头露出了惯有的微笑。“原来银牌是咬不动的,我还以为能留下一些牙印呢,结果什么都没有,不过这是我参加十运会的最好礼物。”带着憨厚的笑声,韩端小心翼翼地将银牌揣进了兜里,似乎生怕有谁会夺走这枚宝贵的银牌,毕竟一枚银牌也可以安慰辽宁队的队员了。

  北京队的队员则在领奖之后,戴着金牌拿着吉祥物又回到了比赛场上,集体合影留念,她们将这最辉煌的时刻永远地定格在了胶片上,定格在了所有关心北京女足的人心里。周艳萍金牌送爱子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郑小龙)北京女足夺冠,32岁的妈妈级门将周艳萍功不可没,高接抵挡扑出了不少险球。

  赛前,周艳萍就表示一定要把冠军带回北京:“夺冠了我最感谢我两岁半的儿子,他一直在支持和鼓励我,正是有了他的鼓励我才能够表现得这么好,我才能够把这枚金牌带回去给他。”说话间周艳萍喜极而泣。32岁的周艳萍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但是每次都没有能够夺冠,这次也算是圆了她自己的一个梦。

  31岁的刘英也表示用冠军结束足球生涯最完美:“没有比用夺冠来告别更完美的事情了,我没有想到我们真的可以夺冠,我很感谢大家,感谢队员感谢教练,正是他们才让我可以没有任何遗憾地结束我的足球生涯,感谢大家。”刘英的话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每人笑纳16万奖金

<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两军僵持之际,任丽萍的一脚精彩劲射使得北京队如愿登顶。继八强战一脚射跑河北队之后,任丽萍再次在关键时刻立下头功。

  对于这场比赛,任丽萍赛后笑眯眯地评价说:“我们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获得金牌不是我们运气比对手好,而是全队拼搏的结果。”在领奖台上,任丽萍开心不已。看着沉甸甸的金牌,任丽萍感慨颇多:“从落选国家队到夺得十运会的金牌,这中间我经历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我一直没有放弃,我知道我依然是最好的,对于这一点我从来没有怀疑过。”

  主教练谷大泉对这名爱将的表现赞赏有加:“小任的表现我非常满意,我想按照小任的表现,在未来的国家队乃至奥运会都应该有小任表现的舞台。”裴恩才:大门向你敞开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寒冷的天气,热火朝天的比赛,裴恩才和王海鸣在寒风中观看着十运会女足决赛。赛后,裴恩才对任丽萍的表现赞赏有加。

  比赛中,裴恩才一直专注地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并不时和旁边的王海鸣交换着意见。“这次从宜兴一路看过来,虽然比赛没有看全,但对女足的整体水平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起女足选秀的事情,裴恩才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这次是不管年龄大小,只要表现好,就会纳入国家队的视野,我们的国家队从来就不拒绝人才。”谈到这场比赛本身,裴恩才表示:“北京和大连都是国内的顶级强队,北京队在机会把握能力上要好于大连,所以能够顺利拿下比赛。”

  提起选秀成果,裴恩才没有忘记老将任丽萍:“任丽萍最近状态很好,年初的时候她没有入选国家队是因为当时她的状态有些差,我想让她休息一下。只要她自己愿意国家队的大门将肯定向她敞开。”谷大泉终成金牌教练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在昨天北京队成功登顶之后,主帅谷大泉喜笑颜开。

  谷大泉原是北京国安二线队主教练,本来他当十运会北京男足主教练。因种种原因最终和十运会北京男足擦肩而过,2004年谷大泉成为北京女足主教练,这次夺得十运会冠军,彻底证明了谷大泉执教确实有着过人之处。

  虽入主女足的时间不长,但谷大泉的水平早已得到队员们的肯定,任丽萍就表示:“谷导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在训练中要求特别严格,想要在谷导面前偷懒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正因为谷导的认真执教,我们才能够夺得金牌,我们全体队员都感谢谷导。”

  谷大泉则认为团结是北京队夺冠的最大法宝:“我们的队员是最团结的,正是依靠着团结,我们才能够战胜上海和辽宁。我有的时候会把她们练得很苦,但她们都没有怨言,这批孩子太可爱了,有时候她们对女足事业的执着,让我感动得想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