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 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公兵、贾文军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刘青教练场边一跪惊天下
(10/23 08:26)
王励勤男双夺冠喜形于色
(10/23 06:05)
自行车赛场杨丽梅被撞瞬间
(10/23 06:04)
悲情小彭帅泪洒网球赛场
(10/23 06:04)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孙福明这一摔摔出多少新闻
(10/23 06:03)
最具争议色彩的犯规瞬间
(10/23 06:03)
上海男排夺冠沈琼喜极而泣
(10/23 06:01)
金发杨炼勇破世界纪录
(10/23 06:00)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十运十大瞬间:刘翔一脱惊四座孙福明遭太极推手
刘翔一骑绝尘捍卫王冠
(10/23 05:59)
开幕式机器人点燃火炬
(10/23 05:59)

  十运将竟,十幅画面,十个瞬间,感动,愤怒,惊悚,抑或茫然,留下丝丝余味。

  1、画面:机器人“太空”点火

  注解:12日,名为“中国飞人”的机器人轻松奔向火炬台,点燃主火炬,拉开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序幕。

  点评:大型运动会上,点火方式一贯令人期待、充满神秘。机器人的出现,映衬“神六”的升空,极具创意,引人遐想。

  2、画面:刘翔一“脱”震惊四座

  注解:

十运会田径赛场,只要刘翔一脱外衣,现场的几万人便开始疯狂。刘翔在奔跑,观众在呐喊,情感在这一刻倾情宣泄。

  点评:刘翔让中国田径不再寂寞,整个奥体中心俨然一幅

嘉年华的景象。刘翔,一年前给我们带来荣誉,一年后依然令我们自豪。刘翔,神话了的“大帝”,被无数“粉丝”追逐的明星。刘翔存在的每一个瞬间,牵动着很多中国人的神经。多几个刘翔,或许是每个人的期待。

  3、画面:杨炼冲天一吼

  注解:10日,染着黄头发的湖南妹子杨炼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发出“老子怕谁?”的一声大吼。

  点评:个性,尽显运动员可爱之处。冲天一吼令她赶超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由此,也拉开了中国女举在十运会上16人41次超世界纪录的序幕。

  4、画面:沈琼大哭

  注解:21日,上海男排在十运会男排冠军争夺战中以3:2战胜江苏队。获胜后主将沈琼高兴得大哭。

  点评:雄性的发泄。客场夺金实属不易,何况上海队的三大主力沈琼、汤淼、崔晓栋都不到25岁,年龄结构合理。一枝独秀之余,却是满眼的老将廉颇,中国男子排球警钟在鸣。

  5、画面:邢慧娜绵掌出击

  注解:19日,获得十运会女子1500米冠军的山东选手邢慧娜因为在冲刺时并道挤压对手,被取消金牌,成为十运会上第一个被取消金牌的选手。

  点评:你可以委屈,你可以不服,但规则就是如此。即使是奥运冠军,也要为规则让路。

  6、画面:一跪求金

  注解:19日,女子1500米比赛,由于奥运冠军邢慧娜的犯规导致山西选手刘青丢掉到手的金牌。刘青的教练张敏情绪激动,拦住一名裁判理论。她不断大声喊叫:“我只要一个公平!”甚至哭着跪倒在地,几乎晕厥。

  点评:沉重、心酸、滑稽、郁闷……痛哭下跪,对“公平裁决”的恐惧。政绩、压力、金钱、工作,中国体育在夹缝中求生存,又怎惜牺牲一个女性的尊严?

  7、画面:孙福明遭遇“太极推手”

  注解:13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31岁的孙福明被解放军选手闫思睿轻轻一推,轰然倒地。主动让出冠军的孙福明当场就哭了。

  点评:奥运冠军,业余演员,轻轻一推,颓然倒地。十运会丑陋的一幕,“哭让”金牌包含几多无奈,令十运会蒙羞,让中国体育不齿。道德、体育精神在这里坍塌,历史将铭记这一耻辱。

  潜规则让本有能力战斗到最后一刻的英雄选择了投降。在人性和利益面前,孙福明选择了后者。其中的无奈,大概只有她自己心里最明白。

  8、画面:边打球边流泪的彭帅

  注解:21日,天津的彭帅在与郑洁的网球女单决赛第二盘以1:3落后时,竟开始擦眼泪。她最终在该盘抢七中落败,无缘金牌。

  点评:正如郑洁所言,“全运会与职业巡回赛不一样,全运会四年一届,代表一个省打比赛,很想为省里作贡献。而国际赛事不一样,我们本身排名就比别人低,就是去冲别人,没这么大压力。”

  9、画面:杨丽梅摔了

  注解:16日,杨丽梅摔在女子记分赛比赛赛场,起因于她所称的“金银牌选手联手阻挡”。杨丽梅最终拒领铜牌。

  点评:疑点重重。合谋?犯规?协议计分?一切皆有可能。

  10、画面:王励勤改练跳高?

  注解:17日,王励勤在

乒乓球男双夺冠,高高跳起,放声呐喊。

  点评:一向比较内敛的王励勤在全运会夺冠后也有按捺不住的一刻。全运会的魔力如此之大,竟然让王励勤“改练跳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