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武术散打综述:六队瓜分七金 浙江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22:02 新华网

  记者谭博文 石永红

  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22日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淮海工学院全部结束,7块金牌各归其主,其中浙江队获得两枚金牌,东道主江苏队以及四川队、前卫队、安徽队、河南队各获一金。

  浙江队的郑裕蒿在22日晚的比赛中表现神勇,战胜东道主江苏队的郑伦,夺得男子77.5公斤级冠军。郑伦获得该项目亚军。广东队边茂富获得第三名。浙江队的另一名选手石旭飞此前因陕西选手陈龙受伤不能参加比赛,不战而胜,获得男子50公斤级冠军。陈龙获得亚军,四川何光荣名列第三名。

  江苏队邰普庆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连扳两局,反败为胜,为东道主夺得男子67.5公斤级冠军。北京队韩玉柱夺得亚军。上海队赵光勇获得第三名。

  本届全运会第一次引入了女子散打项目,并设一块团体金牌。最终河南女队艺压群芳,摘得女子散打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小团体桂冠。上海队夺得亚军,安徽队获得第三名。

  许多观众本想能在22日晚同时看到散打比赛决出七块金牌,从而一饱眼福,但晚上只进行了五块金牌的争夺战。男子最轻和最重的两个级别没有进行最后的决赛就定出了冠军,其中浙江队杨明明突然身体不适,患有急性肠胃炎,不能参赛;安徽队吴松录不战而胜,获得男子87.5公斤以上级别冠军。

  此外,四川队于飞彪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前卫队青格勒夺得男子87.5公斤级冠军。

  本届全运会中一些老将、名将提早纷纷落马,未能闯入最后决赛。他们中有“超级散打王”柳海龙,有“草原骄子”宝力高以及号称“东方不败”的广东选手康永刚。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分析说,柳海龙失败是由于训练不好,心理压力大所至;宝力高在第二场遭遇“克星”,因技术水平发挥不出来而败北。那顺格日勒则是年龄大了,赛程安排紧所至。

  据悉,

十运会赛程紧,比赛强度很大,有的运动员一天要进行三场比赛,老运动员的体力难济,受到年轻选手的猛烈冲击。

  陈国荣认为,名将落马不是坏事,说明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已经成长起来,以前一些没名的新手这次打上来了,但发挥不是很稳定,有的爆冷赢了名将,却在下一场又输给了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