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五项-广东队夺得十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接力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王集旻张泽远)十运会现代五项男子接力决赛22日在苏州马术场结束,广东队以5560分夺得金牌。上海队和湖北队分别以5280分和5190分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铜牌。

  广东队教练李宇飞赛后说:“接力是团队项目,团结战斗是我们夺冠的主要原因。同时,我们的三名队员长期在国家队训练,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好成绩,第六、第八
名都拿过。”他还情不自禁地感叹:“这四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共有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湖北、新疆、四川、北京和甘肃等9支代表队参加了22日的角逐。每队由三人接力完成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项比赛,单人成绩相加即为总分。

  金牌争夺战实际上在广东队和上海队之间展开,广东队的三名参赛运动员分别为名将刘炎立、陈招维和刘杨,上海队则由世锦赛冠军钱震华领衔。但第一项射击比赛后,广东队即以1144分领先上海队36分,位居第一,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钱震华赛后赞扬说:“广东队今天是梦幻组合,梦幻发挥。”

  湖北队在前4项比赛结束后位列第五名,但在最后一项越野跑比赛中将解放军队、新疆队甩在后面,勇夺铜牌。现场观众赞扬湖北队“真能跑”。湖北队教练晏翔赛后说:“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直到最后时刻才坐上了第三名的位置,我感到自豪。”

  至此,18日开赛的

十运会
现代五项
比赛全部结束,三枚金牌各归其主。男、女个人金牌分别由上海队钱震华和河南队修秀摘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