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官员:练习节奏缓慢的武术尤其对身体有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连云港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谭博文石永红)十运会武术比赛正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凌海表示,练习武术可以祛病强身,尤其是练习节奏缓慢的武术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黄凌海说,练习武术可以延年益寿,对治疗慢性病有一定的作用。科学研究表明,练习武术可以对心血管疾病起到缓解作用,练习太极拳、内家拳等节奏缓慢的武术套路,对
身体尤为有益。

  据悉,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练习中国武术,国际武联目前已有102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在这些会员国家和地区有很多人练习中国武术,还有一些不是会员的国家和地区也有很多人在练。

  中国武术已经和正在造福人类。黄凌海说,武术现在在全世界的普及度很高,这和武术管理中心近年来有目的、有计划地向世界推广是分不开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