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用全面战胜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33 今晚报

  今晚,天津女排将第一次站在全运会决赛场地上,面对强强联合的解放军队,天津队需要用全面和快速战胜对手。

  解放军队是由八一队与南部队的精英组成的。八一队向来以攻击力强而著称,队中拥有白云、王丽娜两员虎将,又从南部队抽调的孙晓清和刘晓佳,在主攻手和副攻手的位置上都有所增强。孙晓清也是一位力量型的主攻手,但作为年轻队员,她的特点并不突出,与
辽宁队的王一梅和楚金玲相比,不论在身高,还是力量上都有差距,刘晓佳曾入选国家集训队,但最终没能成为国家队队员。在十运会上,她与老将吴咏梅担起解放军队副攻的职责。白云是解放军队最主要的攻击力,近年来成长很快,但她的弱点是不够全面,攻强守弱。从人员组合来看,解放军队的进攻能力很强,而且她们从今年初联赛结束后便开始备战十运会,到现在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默契。不过,由于解放军队基本上是以原八一队为班底,因此她们在决赛中还需要摆脱以往多次负于天津队的心理阴影。

  相比之下,天津队在人员上没有变化,风格也不同。天津队以快变为主,技术十分全面,最重要的是有一种打不垮的精神,目前全队情况稳定,众志成城。在与解放军队的对抗中,将首先从发球冲击对手,如能在拦防方面封住白云和王丽娜,便可一举战胜对手。在以往的交锋中,白云和王丽娜在与其他队的比赛中很是神勇,但在与天津队较量时总是难以发挥。但目前这支解放军队中,刘晓佳是一个变数,她的高质量快球速度快,出手低,对防守会有一定压力,而且因为南京部队队是一支中流水平的队伍,与天津队交手的机会不多,对她的防守还需要在比赛中更加注意。

  天津队与解放军队都是身经百战,在争夺国内比赛最高荣誉的比赛中相遇也是大势所趋,这场快与猛、矛与盾的竞争将精彩纷呈。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