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鹏金牌来得好 破冰前行天津网球队仍将继续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33 今晚报

  网球是十运会中赛期较长的一个项目,团体赛和单项赛连在一起,一共进行了15天,然而实力强大的天津网球队直到最后一天才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牌。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这枚金牌分量不轻。

  在女团提前出局、男团意外失金的打击下,天津队在网球赛场上一下子失去了风光,每位运动员在场上都承受巨大的压力,队内气氛很是压抑,那感觉真像行船遇到冰阻,顺
途突变艰难一样。天津网球队的队员年龄都不大,最大的不过24岁,女队的领军人物彭帅才只有19岁,这样的困难在他们的人生中还是第一次碰上,教练们一时连如何做工作都要小心谨慎,生怕掌握不好会起到反作用。

  然而,天津队队员还是一项项地拼搏着,王钰参加了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四项比赛,而且每一项至少闯进四强,在与东道主选手曾少眩进行男单半决赛时,他因腹部肌肉拉伤多次在比赛间隙治疗;孙鹏虽在男团决赛中失利,但他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相信自己,在哪跌倒的在哪爬起来,终于成为最终的破冰者,让天津队顺利地抵达了终点。

  一枚金牌虽然不多,但天津

网球队在
十运会
上除了女团意外失利外,其他各项都进入了前三名,取得了一金三银三铜,依然位于国内网坛强者之列。

  孙鹏这枚金牌来得好,破冰之后,天津网球队今后仍将继续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