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十运会男足决赛 却在场外为中国足球找到一点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29 新民晚报

  十运会男足决赛,上海队无论前场速度、中场视野度或后场力度,再加上板凳深度,都比不上对手山东队。所以,一球小负,实属正常。赛后,上海队主帅可可维奇面无遗憾,坦率承认:“山东队配得上冠军。”

  找点差距,这是很正常的思路。输,也要输个明白。落后,也要弄清楚,落后在哪里。

  场外,记者也遭遇了遗憾一幕。南京五台山体育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赛后放下正常的服务工作,争着与球员、官员合影,索要签名。一时间,正常的采访被打断,同行之中,多有气愤者。想想世界杯、联合会杯,大牌球星云集,但韩国、德国志愿者,都是“坐怀不乱”,工作第一。

  气愤之余,几名记者上前指出不足。好在,赛事组织方马上意识到缺陷,迅速处理,秩序立刻恢复正常——硬件好了,也要找点软件差距,

十运会足球赛组织方,确实有气度,值得赞赏。

  比赛结束后,在主席台上偶遇中国足协“当家人”谢亚龙。第一次与“谢头”接触,发现他风度很好,谈吐也不错。然而,说到山东队周海滨“涉嫌超龄”一事,谢亚龙脸色突变,眉宇间似乎还带点不快。被追问后,谢亚龙一副“与己无关”的样子,说:“没有接到申诉,现在不能做什么。”顺着他的思路发问:“那是不是目前中国足协与此事没有关系?”谢亚龙突然伸出手指,指指点点,并在七八名记者的注视下,大失风度地说:“我没有说过,不要乱写……”

  旁人目瞪口呆。如果有关系,又“不能做什么”,那么中国足协是否“不作为”?如果没关系,又为何如此紧张?此后,其他记者连珠炮似的有关“超龄”的问题,开始抛向谢亚龙,只见“谢头”且战且退,突然一个闪身——要去发奖了!

  没想到,看了一场男足决赛,却在场外,为

中国足球找到一点差距。 晏秋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