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声称“很受伤害” 从未听说过外源性雄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南京今日电(记者阎小娴)对突如其来的罪名,名将孙英杰声称自己“很受伤害”,她反复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而且从来也没有听说过“外源性雄酮”这个禁药的名称。

  “练了十几年长跑,我根本无法相信眼前这个事实,希望通过申诉来给自己讨回清白。”孙英杰已经口头提出,希望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

  十运会兴奋剂检测部副部长赵健称,根据十运会组委会反兴奋剂方面的有关规定,如果选手要求对B瓶检测,仅仅口头申请还不够,“按规定,必须要有一份正式的申请书。”而一般来说,B瓶检测要在A瓶检测过后的5天。

  尿检中的A、B瓶,是在选手的同一份尿样中提取的,一般A瓶为50毫升,B瓶为20毫升。只有当A瓶结果呈阳性时,才会对B瓶进行检测。

  孙英杰个人资料

  生日:1979年1月19日

  籍贯:辽宁

  职业生涯:

  早期是“马家军”一员,但很早就离队,曾被马俊仁称为“没有天赋”的选手

  200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亚军,波士顿马拉松第8名

  2001年北京国际马拉松第11名

  2002年釜山亚运会5000米和1万米双料冠军,一举成名

  2003年巴黎世锦赛万米第3名

  2003年至2005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得主

  外源性雄酮简介

  一种类雄性激素,这种兴奋剂的作用是促进运动员恢复、提高人体承受负荷和运动能力。这种药物对女运动员的作用更为明显,服用后会导致体毛增重、外表男性化特征增强等现象。由于此药物主要在人体肝脏中代谢,长期服用还将导致肝癌和肝硬化的危险。这类兴奋剂不像麻黄素类兴奋剂一样,服用一次就能明显提高成绩,而需要长服来保持状态。这种药物的检测难度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