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排三虎将各具所长 昨日率队夺冠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29 新民晚报

  这次全运会男排决赛,上海队如履薄冰,以3比2险胜江苏队,夺得金牌。其中,上海队的3员虎将功不可没。

  汤淼 永不言败

  汤淼,这位身高2.04米的接应二传,其实力得到广泛认同,江苏队的卢卫中曾经对
汤淼有着极高的评价。由于在亚锦赛上一度坐到了冷板凳上,使他的信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全运会开始时,他失误不断,扣球出界,发球下网,气得主教练下了狠心,让替补方颖超上场打接应。

  主教练沈富麟并不想就此放弃他。于是,他找汤淼谈心,将沈教练视为父亲的汤淼说,“太想打好球,但心里却发虚”。发虚,说明他对自己缺乏了信心。对此,沈富麟并没有指责埋怨。相反对他说:“你要相信自己,你是不可替代的。”

  对山东队的半决赛,汤淼是打得最好的队员。而对江苏队的决赛,汤淼也完全进入状态。汤淼在夺冠后说:“我的教练和队友告诉我,你是全中国最好的接应二传!”夺冠后,激动得热泪盈眶的汤淼说:“太感谢沈教练和队友,是他们给了自己信心。”

  徐文斐 完美结局

  队长徐文斐在队里,永远是最酷的。每次比赛前,他都会精心地将头发梳理得一丝不乱,使自己看上去精神焕发。

  徐文斐的最大特点是,打球非常聪明。每每关键的球到他那儿,总能迎刃而解。但是,1.92米的身高,使他在球场上受到了局限。

  早该退役的他,在全运会后真的要告别排球了。“这是我的收官之战,好轻松,太完美了。”

  30岁的徐文斐是排坛少有的“人物”,除了拿到全运会冠军和联赛冠军,他还夺得了沙滩排球的冠军。“所有的冠军都拿过了,最后一战又是如此完美。”欲急流勇退的徐文斐兴奋地说。

  前两年的联赛,徐文斐已做了替补,人胖了不少。为了全运会,徐文斐减去了十几公斤体重。他的状态好,一传稳定,使他成为全运会绝对主力。

  沈琼 顶住压力

  主攻手沈琼有着很好的人缘。不过,全运会男排赛第二场输给浙江队后,他就将手机关了,将全部心思放在打好比赛上。昨晚,当他们终于夺得冠军之后,他才打开了手机。“7天没开手机,一打开有100多条短信,快把我的手机打爆了。”沈琼说。

  沈琼很耐心地看着每一条短信,比赛输了,许多朋友和球迷给他发来了安慰的短信。而昨晚收到的则全部是祝贺的信。“我会认真地看完每一封信,有时间会回每一封信的。”沈琼认真地说。

  对全运会上海男排的夺冠,沈琼总结说:“想说的太多了,首先是为上海争光吧,再有,我们

超豪华阵容带来的是更多的压力,但是我们顶住了压力,我们会更坚强、更团结。”

  记者 李京红(本报淮安今日电)

  上海男排队长:徐文斐

  接应二传:汤淼

  主攻手:沈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