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对南非筹办世界杯赛工作进展表示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21日电(记者袁晔)一个国际足联小组在结束对南非为期5天的考察后认为,南非筹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工作进展整体令人满意,不过在比赛场馆建设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考察小组组长、国际足联负责赛事工作的官员吉姆·布朗21日在约翰内斯堡对新闻界说:“南非人对成功举办2010年世界杯赛有着极大的热情和决心,我们回去后对主席(布
拉特)所作的汇报将是积极的。”

  布朗同时指出,现在南非的主要问题是比赛场馆的建设。南非除了要对一些现有体育场进行改扩建,可能还需要新建几座体育场。

  南非2010年

世界杯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达安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确定10个赛事举办城市,然后就可以展开建设工作。南非在申办世界杯赛时上报了13个举办城市,国际足联认为太多,经过协商双方将这个数字定为10个。

  国际足联官员此次南非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各申办城市的情况,然后与南非确定10个举办城市。具体名单有望在下个月公布。

  除了比赛场地,南非的

公共交通设施并不发达,如不进行大力改善,届时将难以负担巨大的人员流动。为此南非准备建设一条连接约翰内斯堡和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快速铁路,目前工程处于环境评估阶段,预计不久将会开工建设。

  国际足联官员21日还透露,国际足联将于明年年初在南非设立办事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