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马家军时代”唯一亮点 辽宁齐海峰全能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26 新商报

  新商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男子十项全能比赛昨天晚上落下了帷幕,辽宁选手齐海峰最终获取了冠军。这枚金牌,也是继辽宁田径依靠协议获得了一枚金牌之后,在这次十运会上目前唯一的收获。可以说,这次的十运会辽宁田径当中,齐海峰成为了唯一的亮点。这对于赛前制定了56枚金牌任务的辽宁田径来说,不啻于是一次严重挫败。

  从18日上午,辽宁军团依靠解放军队男子链球叶奎刚获得一枚协议金牌之后,辽宁
田径就基本退出了冠军的争夺——随着铅球和铁饼两个较具备优势的项目接连失手,辽宁田径每天都在企盼中让人一再失望。好在我们还有齐海峰,这名年轻的小伙子在亚洲就是一流的水平,因此这块金牌也早早就被辽宁军团视为囊中之物。到前天5项比赛中,100米、跳远、跳高他都得了第一名,400米跑了第二,铅球名列第六。而在昨天的5项比赛中,齐海峰也同样表现不俗,而7854分的成绩,虽然还远不是齐海峰的最好成绩,但已经足以让他在全运会上傲视群雄了。因为获得第二名的选手四川余滨得到7705分,而铜牌得主浙江的洪庆阳仅仅得到了7452分。

  对于辽宁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是难以接受的,虽然如今辽宁田径已经早就没有了七运会时候的辉煌,但是在“后马家军时代”竟然没落如斯,这的确是个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结果。昨天比赛之后,记者曾经和某知情人士联系,他在谈到这次辽宁田径队的成绩时语气沉重:“我想,辽宁田径队回去之后肯定会有个调整,至于怎样调整,还要等到研究之后作出决定。”

  对于齐海峰取得这样的成绩,教练姚文君还是表示满意:“海峰的比赛进行得很艰苦。头一天南京天气还好,因此海峰也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取得了那样的成绩属于不错,但是昨天一直在下雨,这样的天气里,任何运动员的成绩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加上海峰本身在以前的训练比赛中也有着一些伤病,会影响他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因此在这种情形之下,我给他制定的战略就是保金牌,不能再单一地考虑成绩了。”对于爱徒的成绩,姚文君相当满意,但是谈到辽宁田径的整体,姚文君也有些无奈,“其实很多东西要从多个方面去分析,比如说我们不少比赛失利其实并不是实力因素造成的,而是人为因素,这样我们就没有办法了。”今天还有两项重头戏,一个是男子50公里竞走,一个是宫科参加的男子5000米,辽宁军团能否在田径项目上再谋取一枚金牌,就要看今天选手的临场发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