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台山体育场山东球迷欢腾 男足三入决赛三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14 大众日报

  本报南京10月21日讯 今天傍晚,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成了山东球迷们欢乐的海洋。山东队在十运会男子足球决赛中以1:0力克实力强劲的上海队,夺得冠军。根据十运会竞赛规程,这枚金牌将按两枚计算。至此,山东队创造了全运会男足历史上三次杀入决赛,三次都获得了冠军的纪录。

  在三四名的争夺中,辽宁队2:1战胜湖北队,获得了季军。

  冠军争夺战是在雨中进行。山东队依然使出惯用的361阵型,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首发名单中左前卫不是安帅,而是崔鹏,原来的单前锋王永珀替代崔鹏出任前腰,吕征开赛以来第一次首发出场担当前锋。

  开场后,由于上海队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山东队果断地压上去打。前30分钟,山东队一直在场面上占据着优势,并有数次轰门机会,但由于上海队密集防守,山东队并未形成绝对的得分机会。半场结束时双方打成0:0。

  易边后,双方都加快了攻防节奏,并力拼中场,因此较长一段时间内场上处于“拉锯”状态。第69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山东队左路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崔鹏中路左侧将球直塞上海队禁区,及时前插的周海滨一脚力量并不算大的射门打在了上海队防守队员身上后变线滚入球门。失球之后,上海队曾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在山东队禁区内形成混战,但险情最终被山东队解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