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富麟不信江苏淮安不败 上海男排扫平魔鬼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了震耳欲聋的锣鼓喧嚣,淮安仍然是江苏队的魔鬼主场。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不大的淮安古顺河体育馆早已被热情的球迷挤了个满,室内的温度则随着球迷逐渐高涨的热情而飙升了起来。但无论是“魔鬼主场”还是“淮安不败”,昨天晚上,这个定律在强势的上海男排面前不再成立。

  昨天晚上,十运会男子排球冠亚军决赛在江苏淮安进行,最终上海男孩们依靠顽强
的拼搏精神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捧起了十运会男排冠军奖杯。

  淮安历来江苏男排的福地,江苏队2000年第一次在这里获得联赛冠军后,又陆续多次摘得桂冠。因此,排球群众基础好的淮安被球迷称为江苏队的“黄金主场”。而由于江苏队很少在主场输球,淮安古顺河体育馆还被叫做“淮安不败”。这次江苏队在家门口卫冕全运会冠军,淮安球迷自然是“全副武装”地迎接上海队了。

  由于全运会受到了淮安市民的热情欢迎,因此前来观看这场巅峰对决的球迷远远超过了预期的数字。考虑到现场的安全,组委会破天荒地要求球迷不要带铜鼓、锣号等助威工具,而是由主办方提供专门的充气棒代替。

  “没有锣鼓怕什么?我们有嗓子么。我们要把魔鬼主场变成上海队的主场,相信男排的小伙子们会听到我们的加油声的。”作为上海男排的铁杆粉丝,从八强赛开始,伊万就特地请假赶来淮安为自己的偶像汤淼助威。和伊万一样不辞辛劳从上海赶来的球迷还有五十几个,虽然他们人数只是江苏球迷的一个零头。

  而对于“魔鬼主场”的概念,沈富麟主教练也一点不感冒,“我打了30年的排球,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魔鬼主场,不过是个噱头罢了。”沈富麟还透露,“比赛就要放开打,不要有负担,争取打出最高的水平。”

  领导的关怀、球迷的助威,魔鬼主场的黄金定律在上海男排身上失去了作用,在全场口哨声不绝于耳、严重干扰正常发球的情况下,小伙子们硬是将发球失误率降低到了

十运会开赛以来最低的。“我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打好每一个球,什么口哨声统统与我无关。”赛后,主攻手沈琼一脸笑呵呵地回忆道。

  看着队员们兴奋地在场上庆祝时,主教练沈富麟也不忘感谢一直给予热情支持上海男排的人们,“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上海市领导、体育局领导。更感谢那些一直为我们加油鼓劲的球迷们,今天的胜利也属于你们。”

  作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