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豪华之师天津一金未进 “一姐”彭帅失意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7: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天十运会网球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由于南京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下雨,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场地湿滑,女单决赛和男单决赛都被改为室内进行。

  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由天津选手彭帅对阵四川姑娘郑洁,最终郑洁以6比4、7比6击败彭帅获得冠军,彭帅在第二盘中一度以5比4领先,此时,郑洁因身体不适在场内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和调整,这也成了比赛的转折,此后郑洁越打越好,把比赛成功地带入残酷的抢7局
。面临背水一战的彭帅在抢7局中几乎崩溃,最后居然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7,拱手让出了这块金牌。

  这也是彭帅继昨天在女双决赛中不敌郑洁/晏紫后,再次获得银牌。这位中国女网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在颁奖仪式上悲从心来,泪水夺眶而出,此后便摘掉银牌扬长而去。彭帅昨天没有出席女双决赛的新闻发布会,情绪低落的她今天再次爽约。

  喜获十运两金的郑洁赛后把自己的胜出归于平和的心态:“我不知道彭帅这场比赛输在哪里,不过,我知道自己赢在心态上,我的心态更加平稳一些。相对我来说,彭帅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

  彭帅的压力不言而喻,她所在的天津队是国内网坛的豪华之师,拥有国内排名最高的“一姐”彭帅和国内男子排名最高的孙鹏、王钰,不仅如此,这两年天津对

网球的巨大投入让许多省市羡慕,包括彭帅、孙鹏在内的许多选手都被送到国外进行训练、比赛,被圈内人称为“天津模式”。但在女单决赛前,天津队一金未得,19岁的彭帅肩负着为天津队夺取十运首金的重任。也许正是这一点才让彭帅的心理几乎崩溃。

  让彭帅和天津人稍感安慰的,在女单决赛结束后3个小时,孙鹏在男单决赛中击败江苏选手曾少眩,终于为天津网球夺得1金。这样,

十运会网球比赛全部结束,在全部7个项目的争夺中,四川、江苏、湖北各得2金,“豪华之师”天津队最终仅有1金进账。(本报南京10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