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排收官上海激情夺冠 卫冕冠军拼搏精神赢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6:1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杨斯然)十运会男排决赛激情四溢!昨晚在江苏淮安进行的这场决赛,上海队与江苏队苦战五局,最终上海队抓住了机会,以3∶2艰难地赢得冠军。

  江苏男排和上海男排是十运男排的两大夺冠热门,前者是全运会的卫冕冠军,后者是联赛冠军,实力在伯仲之间。此次夺魁使得上海男排继联赛夺冠之后又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夺魁。江苏虽然卫冕失败,但队员的拼搏精神仍然值得称道。

  比赛从第一秒到最后一秒,始终扣人心弦。双方前四局战成2∶2平。

  决胜局,两队的争夺更趋白热化。上海队加强了拦网,汤淼和崔晓栋连续两次拦网成功使得上海暂时取得领先。而此局中段,江苏的老将们开始发威,施海荣封死了汤淼的进攻将比分追成10平,卢卫中反击得分让江苏队以11∶10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汤淼的扣杀使得上海队以14∶12艰难超出。在最后时刻,江苏队的施海荣发球失误,上海队15∶13赢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2力克江苏加冕成功。

  至此,

十运会男排比赛全部结束,上海获得冠军,江苏名列次席,八一队排名第三,山东队获得第四。辽宁、浙江、四川、河南、北京、湖北、
福建
和河北则分列第五到第十二位。

  作者:记者杨斯然 编辑:(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