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嗑药事件疑点:老队员犯低级错误 孙英杰较劲邢慧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2:31 海峡都市报

  孙英杰服用禁药,而且服用的是极容易被查出来的类固醇类药物———外源性雄酮。按照辽宁田径队一个教练的观点,孙英杰这样的做法就像是“自杀”,如果按照常理来推断的话,他实在想不到孙英杰为什么会服用这种药物。而这也几乎代表了业内人士的共同看法。所以,在孙英杰“药罐事件”背后的确疑云重重。

  疑点一:

  老队员犯低级错误?

  类固醇药物(雄性激素)在田径界被认为是一种比较低级的违禁药品,也就是说在尿检中是比较容易被查出来的药品,按照常理,孙英杰作为一个老运动员,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对于违禁药物应该有很深的认识了,而对于类固醇药物应该是不会主动去碰的。但是孙英杰却偏偏就是和这种低级的药物扯上了关系,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疑点二:

  孙英杰较劲邢慧娜?

  按照常理来说,孙英杰这样名气的运动员,即使要在某项比赛中服药,目的也是为了夺金。但是恰恰在女子10000米比赛中,她夺金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大。因为在该项目上,奥运冠军邢慧娜具有绝对的实力。而且孙英杰和邢慧娜都是王德显的弟子,两人关系不错。从王德显赛前谈话的角度看,他并没要求孙英杰夺冠,因此孙英杰在万米跑中服药没有必要。

  疑点三:

  有人故意陷害?

  据王德显透露,比赛前孙英杰在场地进行热身活动,签完字后有人递上一瓶水,孙英杰大意放松了警惕就喝了。“我认为出入就在这,疑点也就是在这儿。”王德显说。但这仅仅只是王德显单方面的说法,是否有人陷害要看司法部门的调查。虽然本届全运会出现过赛艇被恶意打洞之类的“矛招”,但要说有人陷害孙英杰的话,没有充分的动机,因为孙英杰不是该项目上最有实力的运动员,如果陷害孙英杰,那为什么不去陷害邢慧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