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马术斯日古楞选择放弃比赛 英雄爱马不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1:53 京华时报

  作者: 郑小龙来源: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的速度赛马12000米个人赛,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北京队却没能夺得金牌。因为赛马受伤,北京队史俊平最终只夺得一枚铜牌。而原本有希望冲击奖牌的斯日古楞为避免受伤的爱马因过度劳累死亡,他在最后一圈选择退出比赛。

  由于南京昨天突降大雨,场地比较湿滑给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最终内蒙古选手乌兰格日乐以16分36秒58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位内蒙古选手李帅17分17秒14获得银牌,北京的史俊平17分59秒30的成绩获得铜牌。

  北京队的斯日古楞原本一直处于第一军团中,但斯日古楞的坐骑腾达在比赛中受伤,一直在瘸着腿坚持比赛。斯日古楞的心随着马儿的受伤一直在流血,最后一圈在有望冲击奖牌的关键时刻,将爱马视同自己生命的斯日古楞最终选择了放弃,因为再跑下去,赛马有可能因劳累而死亡。在挽救生命和比赛成绩之间,斯日古楞选择了前者。

  比赛之后,斯日古楞一直陪伴着腾达,不住地抚摸着心爱的赛马,眼泪夺眶而出,这一幕也让所有的人伤感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