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揭幕 王励勤开门红连连喊太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列日(比利时)10月21日电(记者吴黎明卢苏燕)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21日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拉开帷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励勤当天凌晨1点多才赶到列日就投入了小组赛,他4:1拿下首场比赛后说:“太累了,时差还没倒过来呢!”

  王励勤刚刚在十运会上轻松战胜国家队队友王皓夺冠,又匆忙来比利时参加男子世界杯比赛。由于比利时与中国没有直达航班,王励勤与队友王皓、马琳一行经辗转21日凌晨
才来到列日,时差还没倒过来当天下午就投入了比赛。

  16位世界顶尖高手参加了本次男子

世界杯赛,包括各大洲冠军和国际乒联排名靠前的选手。按照国际乒联的最新排名,王励勤、德国的波尔、马琳和王皓分列前四,他们成为本次赛事的4位种子选手,分在4个小组。

  近来状态不错的王励勤当然是夺冠大热门,连国际乒联常务副主席、法国人克劳德-贝格丽特都对新华社记者说:“我看好王励勤。”在首场对阵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麦选手米切尔时,王励勤状态一般,以8:11丢掉了第三局。

  王励勤对夺冠前景并不乐观。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很累,时差都没倒过来,参加比赛的都是高手,最终结果很难说。

  此次男子

乒乓球世界杯赛是国际乒联一星级赛事,总奖金13.5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4.4万美元,亚军2.2万美元,季军1.5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